俄羅斯庫頁島暴雨成災 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庫頁島下起了大雨,首府被淹得汪洋一片,不少車子幾乎滅頂。居民連夜撤離,一度有1萬3千多戶斷電,幸好沒有人員傷亡。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加派警消全力救災。

更多新聞: 耶魯大學準新娘嫁人前離奇失蹤 婚禮當天被發現藏牆內「姿勢超詭異」

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庫頁島,暴雨導致嚴重洪災。大水淹入民宅及建築物地下室,居民擔心被洪水沖走,連夜逃離家園。

俄羅斯庫頁島暴雨成災 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首府汪洋一片,汽車冒險涉水而過,部分區域車輛幾乎滅頂。還有民眾拍到河水水位幾乎跟橋面一樣高。暴雨當時一度有13500戶斷電,經過連夜搶修,還是有五千多戶無電可用。

電力公司發言人:「技術人員連夜修復大部分的輸電線。」

俄羅斯庫頁島暴雨成災 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
大雨還是下個不停。當地政府宣布整個城市進入緊急狀態,並加派人力抽水救災。淹水情況十分嚴重,但幸好無人傷亡。當局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室內,減少不必要的外出,學校也取消實體課程,改為線上教學。俄羅斯遠東地區這幾個月面臨前所未有的暴風雨,專家表示,這是因為聖嬰現象導致海水溫度上升,未來不排除會有威力更強的風暴產生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伊朗人權女運動家身陷囹圄獲和平獎 諾貝爾委員會:請釋放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