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受颱風重創通訊水電斷 工程人員分批挺進協助救災

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

「小犬」颱風來襲,台東蘭嶼颳起17級強陣風,重創整座小島,通訊部分東邊部落幾乎中斷。台東縣長饒慶鈴,一早調派包括台電、中油、中華電信以及自來水公司約20人,搭乘空勤總隊直升機,前往救災,另外包括民生物資,也透過船運方式,陸續抵達,而開元港受創嚴重,暫時只能透過舊港進出。

更多新聞: 點40元紅茶!年輕男客「備註欄落落長」狂列7要求…店員無奈曝後續

空勤總隊派出兩架直升機,分批次載送台電、中油、中華電信以及自來水公司人員,一共20人,率先挺進蘭嶼,協助救災。

透過空拍畫面,巡視蘭嶼一周,除了部分路樹跟電線桿,東倒西歪,受創最嚴重的,就是開元港,約九成船隻,不是翻覆就是不見,急需大型機具,吊掛重建。

蘭嶼受颱風重創通訊水電斷 工程人員分批挺進協助救災

台東縣長饒慶鈴:「開元港目前在貨輪客輪停的地方,全部是沉船完全沒有辦法停放,所以我們必須先清出,開元港的卸貨碼頭,讓人貨都能進來,所以我們跟中央要請求的是,常備吊車常備挖土車。」

「小犬」颱風來襲,蘭嶼測得破17級強風,幾乎撕裂整座小島,台東縣長饒慶鈴,一早抵達蘭嶼勘災,另一方面,縣府也透過船運公司,將相關水、乾糧等民生救援物資,緊急送往蘭嶼,而像是大型工程車,以及相關重機械設備,陸續上船,要以最快速度,恢復島上運作。

回顧整座蘭嶼,除了有27支電線桿,遭到颱風摧毀,導致許多住戶停電,通訊部分暫時只有西邊部落正常,除了民宅受損嚴重,所有的物品,散飛各地,4座小學校舍,更是一片狼藉,樹木倒塌的情況,更是不計其數,災情慘烈,無法想像,就有網友發起志工徵集令,協助當地進行災後重建。

蘭嶼受颱風重創通訊水電斷 工程人員分批挺進協助救災

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:「目前應該是把道路先清空,一些其實所有的植物,大樹全部都攔腰折斷,所以這個部分可能還是需要很多人,或者是大型機具來做吊掛。」

重創後的蘭嶼,預計7日開始,國軍也將投入救災,加速蘭嶼鄉民重建腳步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念書學新知!同儕教「打給厚、挖愛莉」 越南美女初學台語萌翻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