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再關17天就自由!林秉樞報到發監 檢察官「這一舉動」逆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立委高嘉瑜兩年前,遭前男友林秉樞暴打,林秉樞涉及傷害、恐嚇等七大罪狀,合併判刑2年10個月確定,其中傷害罪判8個月,不得易科罰金,扣除羈押天數,只需再坐牢17天,一早林秉樞,抵達新北檢報到執行,原以為另外2年2個月刑期,可易科罰金78萬,只是檢察官審酌後,不准易科,林秉樞實際服刑天數,還有變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竹女飼主+28隻貓犬遭動保所丟包基隆! 基市府怒批竹縣府公務員幫兇

新北檢前往台北監獄的囚車,一早從地下室緩緩開了出來,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,就坐在囚車裡,原以為只要再關17天,就可以重獲自由,卻因為檢察官,不讓他易科罰金,折抵刑度,實際服刑天數,充滿變數。

以為再關17天就自由!林秉樞報到發監 檢察官「這一舉動」逆轉

林秉樞委任律師陳頂新:「當然我們只是認為在理由上,可能有些點不是這麼具有說服力,那只能表示非常地遺憾,對比他今天犯的這個過錯,以及罪刑來說,這個處罰是否過重,我覺得這個是大家都可以,一起思考的。」

2年前林秉樞,涉嫌暴打立委高嘉瑜,依七大罪判刑2年10個月確定,其中傷害部分,判8個月不可易科罰金,扣除羈押227天後,再服17天就可出獄,另外6項罪名,合計兩年兩個月,可易科金78萬,但發監這天,檢察官卻不准他易科罰金,要他繼續關下去,只是林秉樞仍可聲明異議,至於涉及恐嚇前女友,遭判拘役40天,緩刑2年,卻因為對高嘉瑜施暴,緩刑遭撤銷,等待確定後,實際坐牢天數,勢必往上加。

以為再關17天就自由!林秉樞報到發監 檢察官「這一舉動」逆轉

立委(民)高嘉瑜:「司法其實還是有一點人性,撤銷他之前的緩刑,或者是不能易科罰金,這些都是林先生自己造成的,當然我們也希望他能夠,真的反省他到底做錯了什麼,而不是透過律師透過媒體,透過各種方式,不斷地再傷害這些受害者。」

得知林秉樞,可能再關2年2個月,立委高嘉瑜,直呼司法還是「有人性」,林秉樞想要低調入監,卻因為過去「高調」施暴作為,連帶影響自己實際坐牢長度。

更多新聞: 傳民眾不滿停電攻擊維修人員 台電嘉義區處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