斜坡排水系統做一半 小犬過境!墾丁店家大淹水

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劉尹淳 屏東報導

颱風「小犬」過境,屏東墾丁風強雨大,不少招牌被吹飛,南灣沙灘對面有一處斜坡,排水系統工程做一半,每逢大雨,水就會淹進一旁店家,這次颱風來也不例外,讓業者很無奈。隨著國慶連假即將到來,業者趕緊加快腳步,恢復環境整潔,就是希望能留住遊客,迎接國慶連假的生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瑞騰國際美豬標示產地加拿大 新北衛生局開罰48萬元、移送檢調

滾滾泥流向下沖,部分路面被掏空,黃泥水沖到大馬路上,路過的車輛濺起大片水花。

附近店家:「還看得到我的腳,然後我的腳就會被淹沒了。」

南灣沙灘對面的這一處斜坡,大量雨水和泥沙,沖進店家,原來這裡本來在做排水系統,卻疑似為私有地,地主不願意繼續,導致工程做一半,每次下雨,排水不及,就會淹進一旁店家,讓業者苦不堪言。

斜坡排水系統做一半 小犬過境!墾丁店家大淹水
​​​​附近店家:「不做(排水工程)沒有關係,可是變成我們的排水這樣子很危險,因為這邊都還是有住戶,上面都有住人。」

「小犬」颱風來襲,在墾丁帶來強風豪雨,墾丁大街上,國軍加入幫忙清理,同時出動大型吊車,整理被吹飛掉落的招牌。

墾丁里里長劉琴鳴vs.記者:「感謝我們偉大的國軍,現在是要趕到連假明天開始嘛,對對要把墾丁大街先清起來。」

就擔心颱風過後,會影響接下來國慶連假的遊客潮,墾丁、南灣的民宿、餐廳業者,紛紛拿起掃把、水管,加快腳步恢復環境面容。

民宿業者vs.記者:「接下來10月連假會不會影響到,多少還是會,有些人有退(房),不過因為有些房間狀態不好,就只能幫他們打折,打折啦。」

墾丁大街上的攤車業者,則是趁著雨勢空檔,來巡視自己的生財器具,確保出攤不受影響。

斜坡排水系統做一半 小犬過境!墾丁店家大淹水
​​​​攤車業者:「今天可能沒有了啦,明天(10月7日)就要看著辦吧,是喔對啊如果天氣沒有下雨的話,就可以營業啊。」

另一方面,水上設施的業者,也趕緊將設備拖回岸上,仔細檢查有沒有損壞。

水上設施業者vs.記者:「水上活動會不會受到影響,不會啦明天的天氣就很好了,沒風沒浪。」

颱風過後,店家趁著雨勢變小,趕緊收拾,好留住遊客,迎接國慶連假的生意。

更多新聞: 點40元紅茶!年輕男客「備註欄落落長」狂列7要求…店員無奈曝後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