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來台灣不習慣!每天都要等垃圾車清運 越南留學生轉念:可以認識鄰居
越南女生可可來台留學一年多,近日提到時常有人問她覺得台灣怎麼樣,所以決定拍攝影片聊聊她對台灣的想法。(圖/翻攝「越南女孩可可-Layla Pham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隨著台灣在國際地位的轉變,越來越多人知曉台灣這個寶島,也會和台灣進行學術、技術上的交流,這也使得在台時常能看到外國人走在街頭上,不過對於在台灣生活,不同國家的人,多少都會感到文化差異。像是來台留學的越南女生可可,最近與觀眾分享她眼中的台灣時,就提到一開始的時候,覺得每天都要等垃圾車才能倒垃圾,讓她感到很麻煩、不習慣,但在時間久了之後,她也逐漸習慣這樣的日子,還轉念自己心中的想法,想著在倒垃圾時,可以多認識鄰居熟悉彼此。

更多新聞: 家門口被丟多包廢棄衣物 住戶報警因「這原因」不受理


初來台灣不習慣!每天都要等垃圾車清運 越南留學生轉念:可以認識鄰居
可可分享來台灣正巧碰上疫情需要隔離,但搭計程車到飯店時已經錯過晚餐時間,當時載她的計程車司機竟主動買東西給她吃。(圖/翻攝「越南女孩可可-Layla Pham」YouTube)


來台留學的越南女生可可,來台灣念書、生活已有1年多的時間,她提到時常有人問她覺得台灣怎麼樣,所以決定拍攝影片聊聊她的想法,可可認為想要知道一個地方如何,就要先了解當地的民眾,在她的眼中台灣人很熱情幫忙,可可分享像是迷路、聽不懂中文、坐錯公車的時候,就算只是問一句話,也會遇到台灣人很熱心的解釋,她還提及來台時碰上疫情隔離,她搭乘計程車到飯店時已經錯過晚餐,也沒東西可以吃,沒想到第一次見面的計程車司機,竟自告奮勇幫她買消夜,甚至不收她付的食物錢,讓她剛到台灣便對台灣人留下好印象。

初來台灣不習慣!每天都要等垃圾車清運 越南留學生轉念:可以認識鄰居
說來台灣許多優點,可可也提到台灣讓她不習慣的地方,但隨著在台灣時間越來越長,她也能習慣最初不適應的生活。(圖/翻攝「越南女孩可可-Layla Pham」YouTube)

可可也分享除了台灣人友善外,台灣也有很多便利的交通工具、有趣的活動、好吃的美食、漂亮的風景等,都讓她覺得很棒,但在眾多的優點中,卻有1點讓可可感到麻煩,她指出一開始到台灣,每天都要等垃圾車才能丟垃圾,讓她很不習慣,但時間久了之後她也習慣了這樣的日子,還笑稱:「覺得丟垃圾的時候可以見到鄰居,互相打招呼認識他們。」



更多新聞: 中國計劃生育逼民走線求生機 網揭「百日無孩運動」:比人間煉獄還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