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棒球台灣隊勇闖金牌戰!他問「希望對上誰?」網一面倒:勝算比較大
有網友好奇的想問,大家比較想看到台灣隊在金牌戰遇上誰,沒想到答案卻幾乎一面倒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體育中心/郭嘉柔報導

杭州亞運已經漸漸地進入尾聲,但仍有許多比賽尚未分出勝負,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。其中棒球一直被視為台灣的國球,自然每場比賽都會吸引大票球迷關注,在昨(5)日的「海峽大戰」中,台灣隊最終以4:1擊退中國,並成功拿下金牌戰門票,讓許多人都感到興奮不已。對此,有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,如果能在金牌戰對上中國,打贏地主隊2次會很開心,不過能夠阻斷力拼4連霸的南韓,那會更過癮,因此他好奇的問「比較希望在金牌戰對上誰呢?」,沒想到幾乎所有網友都給出了一樣答案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台灣投手速球太強!南韓隊怕爆「研擬1策略」維持高度警戒


亞運棒球台灣隊勇闖金牌戰!他問「希望對上誰?」網一面倒:勝算比較大
台灣隊這次在棒球項目中派出的黃金陣容,實力堅強,在對戰中國的比賽中也順利拿下勝利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在昨(6)日的「海峽大戰」中,台灣隊雖然全場只繳出6支安打的成績,不過因中國派出的投手控球不穩,頻頻投出壞球與觸身球,導致全場出現16次保送,再加上台灣隊的投手群強壓對手打線,最終台灣隊以4:1奪下勝利,並成功提前拿到金牌戰的門票。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上,以「金牌戰比較希望對上誰」為題發文寫下,「先恭喜中華隊殺進金牌戰,對手目前還沒確定,在潛在的對手中,明天中國晚接午,靠著只剩半條體力打韓國,但這屆韓國也是很迷,誰輸誰贏還很難說。」原PO認為,如果能在金牌戰遇上中國,並順利取得本次對戰的第2勝,那麼想必會很開心,但如果能與南韓交手,且成功奪下金牌的話,就能送南韓選手回去當兵不說,還能阻斷南韓一直力拼的4連霸,那麼就會更加過癮。對此,他也好奇的問「那麼就問各位,比較希望在金牌戰對上誰呢?」。

亞運棒球台灣隊勇闖金牌戰!他問「希望對上誰?」網一面倒:勝算比較大
許多網友都認為台灣隊如果能在金牌戰遇上中國,那可能會贏的比較輕鬆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網友熱議,大部分的人都一面倒地認為對上地主中國的勝算會比較大,「中國啊」、「中國,因為這場贏得很難看!」、「打中國好像一直都放不開,但我覺得以勢力來說對中國比較輕鬆」、「中國啊,打不出安打還會送保送給你」、「當然還是希望對中國,更有金牌希望呀。」。但也有不少鄉民提出不一樣的觀點表示,「當然是韓國啊,隊弱的要幹嘛?」、「打韓國比較有看頭,打中國贏了沒什麼好回味的」、「韓國輸了大概要泳回去,賭韓國贏」、「應該是韓國。中國連場太累了」、「韓國,一次比賽贏2次韓國他們應該沒話說了吧!」。
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林安可有望「扛下第4棒」?吳總點名「1選手」成開路先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