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亞運/林安可有望「扛下第4棒」?吳總點名「1選手」成開路先鋒
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透露林安可會是中心打線的人選。(圖/翻攝自臉書林安可 Ito)

體育中心/郭嘉柔報導

2022年杭州亞運受到疫情影響一路延宕,今(23)日晚間8點迎來開幕式,除了各國好手將齊聚一堂之外,台灣代表隊也在各項目中派出實力堅強的好手應戰。這次在棒球的項目中,台灣隊除了派出多名職業選手外,還召回多名旅外好手,回到家鄉,為國爭光。今(23)、明(24)日,2天台灣隊都在天母棒球場進行熱身練習,總教練吳思賢接受訪問時也透露了中心打線的規劃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與台灣隊首席教練吳復連「首度同台」!吳念庭曝「爸爸夢想成真」


杭州亞運/
林安可打擊狀況佳,被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選為中心打線。(圖/翻攝自臉書林安可 Ito)

杭州亞運熱鬧登場,台灣總共派出520位選手為國爭光。台灣棒球代表隊預計在9月25日下午出發,今(23)、明(24)日2天將會在天母棒球場進行賽前熱身練習。礙於目前中職例行賽進行中,富邦悍將的戴培峰、申皓瑋,還有樂天桃猿隊的林立、林子偉尚未報到,4人也預計會在結束明日的賽程之後,正式投入台灣隊。隨著亞運賽事越來越接近,許多球迷開始好奇棒次規劃會是如何?總教練吳思賢透露,「目前投手群暫時以每個人自己的調整節奏做調整,野手群的部分也要等全部報到後,再逐一了解每個選手的狀況,最後做出整合,整個陣容與打線的安排,大概要等到27日,與中國的練習賽結束後,才比較確認下來。」。

杭州亞運/
林安可在打擊教練協助下,打擊狀況調整的不錯,他自己也表示會盡力去表現。(圖/翻攝自臉書林安可 Ito)

然而,中心打者的部分,吳思賢似乎已經確認了林安可是人選之一,開路先鋒也確定會由目前效力於匹茲堡海盜隊的鄭宗哲擔任。吳思賢表示「之前在台南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有特別幫他調整一下,安可的狀況調整得算蠻快的,近況其實並不差。」,不過克魯茲並不會隨隊到杭州征戰。目前台灣隊在國內只打過1場練習賽,也預計在杭州會與中國來場練習賽,吳思賢也說,這次練習賽比較少,多少都會有些擔心,畢竟還不完全了解每個選手的狀況,不過會在練習賽結束之後,觀察每一位選手再進行調整。守備位置的部分,吳思賢則指出,短期賽事原則就事誰狀況好就由誰上場,比較沒有難以抉擇的問題。

杭州亞運/
林安可透露打擊教練要他保持正向去進步,接下來的亞運賽事也有不少球迷期待他的表現。(圖/翻攝自臉書林安可 Ito)

受到吳思賢欽點擔任中心打者的林安可提到,「他(克魯茲)有幫我看一下打擊的面向,重點還是心態,可以決定很多事情。」,也透露克魯茲要他保持正向心態去進步,「跟我談心理層面的部分比較多,他很有感染力。」。而對於將扛下中心打線的重責,他則以平常心說「就是準備好自己該做的事情,盡全力去表現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韓媒悲觀自評「棒球實力減弱」!點名警戒台灣隊「6好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