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亞運/北朝鮮女子舉重「金包銀」!談「奪勝關鍵」激動落淚:感謝金正恩
北朝鮮女子舉重「金包銀」,談「奪勝關鍵」是金正恩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2022杭州亞運昨天(5日)晚間進行女子76公斤級賽事,東京奧運銅牌台灣女將陳玟卉也代表出賽,只可惜最終以抓舉105公斤、挺舉137公斤、總和242公斤以1公斤之差拿下第4名,無緣獎牌。該場賽事是由北朝鮮的兩名女選手「金包銀」作收,賽後被問道奪勝祕訣時,兩人情緒激動落淚,並且異口同聲的感謝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「海峽大戰」部長也關注!張育成發文祝賀台灣 不忘關心申皓瑋

杭州亞運/北朝鮮女子舉重「金包銀」!談「奪勝關鍵」激動落淚:感謝金正恩
北朝鮮包辦女子舉重76公斤級金牌和銀牌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根據南韓《朝鮮日報》,杭州亞運女子舉重76公斤級前三名都是由朝鮮半島國家拿下,其中金牌、銀牌是由北朝鮮包辦,分別是宋國香舉重總成績為267公斤和鄭春姬舉重總成績266公斤收下前2名,報導指出北朝鮮展現優秀的運動員風範,光是在女子舉重項目就拿下5面金牌,再次受到全世界關注。

在本屆杭州亞運仍然可以看到南北朝鮮之間的針鋒相對,儘管北朝鮮選手拿下金牌,也經常缺席賽後記者會,而南韓在報導北朝鮮新聞時,也都以「北韓」、「北側」稱呼,因此被北朝鮮選手和教練團抗議要求以「朝鮮」或「DPRK」正名;然而這次宋國香、鄭春姬一舉拿下金牌、銀牌,罕見出席記者會,在被南韓採訪團問道奪牌秘訣時,兩人臉色瞬間平靜下來,甚至落下淚來,激動表示「這要歸功於所有成員團結、齊心合力,只憑靠著一定要報答最敬愛的金正恩元首的愛與信賴的念頭,也歸功於老師們的教導」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棒球「海峽大戰」台灣4:1勝中國!全勝之姿前進金牌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