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出席傳承音樂會!賴清德與余天合唱〈榕樹下〉 許這3生日願望
賴清德參加「余天、李坤城感恩傳承音樂晚會」,表示敬佩余天的交棒精神,李坤城是最佳接棒者。(圖/賴辦提供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今(6)日晚間出席余天、李坤城感恩傳承音樂會。賴清德表示,余天的交棒令人感動,三重地區的團結更令人為之動容,未來台灣所面對的挑戰非常嚴峻,唯有大家團結一致地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,方能不畏他國文攻武嚇的侵略野心。值得一提的是,賴清德於生日這天,現場唱起余天的代表作「榕樹下」,余天則高歌〈咱攏坐著同隻船〉,賴清德現場許願,「天佑台灣,大家平安」、「總統當選」、「李坤城當選,國會過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65線新莊段驚傳火燒車 4人驚險跳車逃生

賴清德在花蓮行程結束後便立即趕赴新北三重,參加由立委余天,立委參選人李坤城共同舉辦的感恩傳承音樂會,現場除有新北市議員陳啟能、李倩萍、彭佳芸、邱婷蔚、顏蔚慈輪番上台助講,李余典議員服務團隊,以及蘆洲里長聯誼會會長蘇雅祺、三重區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姚振芳,和超過百位三重、蘆洲在地里長前來力挺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余天更親自上台致詞並演唱歌曲〈咱攏坐著同隻船〉,強調團結守護台灣的重要性;賴清德在上台時,民眾熱情高喊「凍蒜」、「加油」不斷,展現團結氣勢,賴清德也一一頒贈聘書給輔選幹部,並致贈簽名棒球棒給李坤城,象徵三重好棒,強棒出擊。

此外,在賴清德致詞結束後,李坤城特別準備蛋糕為賴清德慶生,雖然天空下著雨,但依然湧入超過3千位的熱情市民前來支持,賴清德也開心的唱起余天的代表作「榕樹下」,場面十分溫馨熱鬧。

快新聞/出席傳承音樂會!賴清德與余天合唱〈榕樹下〉 許這3生日願望
賴清德(中)、余天(左)、李坤城(右)。(圖/賴辦提供)

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感謝三重鄉親,以及多位議員、里長等黨公職熱情的到場相挺,讓場面熱鬧盛大。賴清德說,今天晚上是令人感動的時刻,因為余天委員要交棒給歷練多年、年輕有為的李坤城,這樣的精神令人為之動容。賴清德自述小時候受到余天的啟發愛上唱歌,成為他的忠實歌迷,後來擔任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時,與余天一起共事,並肩作戰。賴清德說,余天不僅是歌壇的實力唱將,在當立委期間的服務也深受鄉親肯定,這樣優秀的人才要交棒,就是今晚最令人感動的時刻。

賴清德指出,余天交棒給李坤城,絕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。過去,李坤城高票連任三屆市議員,但是為了參選2024的立法委員,他毅然決然的放棄連任,全力輔佐民進黨提名的六席議員,最後讓三重、蘆洲六席議員全壘打,這樣的精神令人敬佩。此外,過去李坤城在擔任議員期間,為地方爭取多項建設,也與基層里長、社團領袖互動良好,絕對是可以接棒余天,繼續為三重鄉親服務的優秀人才。

賴清德接著表示,除了余天的交棒外,今天晚上看到三重的議員們、多位里長團結一致前來相挺助陣,亦是令人感動的時刻。他表示,未來台灣所面臨的挑戰非常嚴峻,包括全球性氣候變遷、智慧化時代的來臨以及地緣政治的變化等,都需要各方民主政營的力量一起團結面對,只要我們能夠團結起來,就不用害怕其他國家文攻武嚇的侵略野心。

最後,賴清德表示,今晚的三重就是團結的最佳示範,明年的大選賴清德一票、李坤城一票,讓好的人才一起打拚,國家就會更有力量,台灣就能持續和平發展。

快新聞/出席傳承音樂會!賴清德與余天合唱〈榕樹下〉 許這3生日願望
賴清德出席出席余天、李坤城感恩傳承音樂會。(圖/賴辦提供)
快新聞/出席傳承音樂會!賴清德與余天合唱〈榕樹下〉 許這3生日願望
余天(右)、李坤城(左)。(圖/賴辦提供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翡翠騎士來了!學生熱情揮手畫面曝 用中文喊「你好」打招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