遶境採徒步、搭船、高空纜車 北港朝天宮媽祖首創水陸空祈福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

北港朝天宮媽祖到南投日月潭遶境,遶境隊伍依循水、陸、空3種方式讓民眾祈福,先是搭船遊湖,接著再搭乘日月潭纜車,最後展開徒步遶境,不少參與遶境的民眾,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雙十連假來去逛夜市!高雄捷運公布「夜市地圖」網一見直呼:太方便了

北港朝天宮媽祖來了,鑾轎搭船遊日月潭,民眾看得嘖嘖稱奇,拿起相機拍照。

民眾:「第一次看到坐船的啊,因為我住嘉義,嘉義離北港很近啊。」、「很好看啊,第一次看到媽祖坐船。」

遶境採徒步、搭船、高空纜車 北港朝天宮媽祖首創水陸空祈福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空拍畫面看得更清楚,中間是搭載鑾轎的平台,兩旁則是當地船家自發性陪同遊湖,遶境祈福希望出入平安。

遊艇業者劉啟行:「這30艘船全部都是公益的,並沒有任何所得,只是希望說,藉由媽祖遶境在水面上遶境,可以在未來,讓我們日月潭遊湖遊艇,大家出入平安更安全。」

朝天宮媽祖來到魚池鄉遶境,除了搭船遊湖,下船後展開徒步遶境,還開放民眾鑽轎腳。遶境採徒步、搭船、高空纜車 北港朝天宮媽祖首創水陸空祈福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:「媽祖是慈悲的,我們在各方面水陸空,媽祖都會來超渡,希望這次活動可以圓滿成功。」

媽祖遶境首創水陸空3種祈福方式,水陸有了,媽祖神尊還搭上日月潭纜車,展開空中之旅。

魚池鄉長劉啟帆:「我們用遊艇用纜車,在魚池鄉的街頭,共同來迎接北港朝天宮聖母。」

別開生面的媽祖遶境首創水陸空祈福,讓參與信徒,留下深刻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假日都不約會…女大生批男友「媽寶」!網一看原因不挺:你父母真可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