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警告 中國若鎖台國際社會將反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面對中國擴張,台海議題成為焦點,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日前警告,一旦中國封鎖台灣,全世界的經濟都會陷入谷底,影響將超過新冠病毒。他還指出,中國想鎖台難度很高,而且國際社會都會聯合起來反對。

更多新聞: 台海危機恐害全球經濟 白宮國安顧問:戮力維護和平

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,日前出席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研討會,聚焦中國威脅。

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:「印太地區的衝突,並非迫在眉睫也不是無可避免,因為現今的嚇阻力量真實且強大,我們會攜手盟國和夥伴,盡一切力量維持這樣的狀態。」

瑞特納談台海,警告一旦中國封鎖台灣將重創世界經濟,沒有國家能倖免。

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:「從中國開始對台封鎖的那一刻起,全球經濟就會墜入谷底,沒有人能倖免於中國這一舉動,對世界帶來的經濟痛苦,規模將遠大於新冠疫情對世界的影響。」

美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警告 中國若鎖台國際社會將反對
他也指出,正因為經濟代價高昂,中國想鎖台除了行動本身難度高,還會面臨國際社會聯合反對。

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:「國際社會將群起對抗中國行動,最終會演變成中國必須抉擇,是否攻擊商船以維持封鎖,故衝突升級的風險極高。」

至於台灣即將舉行的大選,瑞特納則表示美方密切留意北京是否趁機脅迫與挑釁。

美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警告 中國若鎖台國際社會將反對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:「我們希望中方不會利用選舉相關事件,來採取這類行為但會做好任何準備。」

而針對兩岸局勢,知名國關學者米爾斯海默接受澳媒訪問也認為,中國不太可能嘗試侵台,一方面兩棲作戰難度高,二方面台灣對美國來說具備重要戰略地位,美國絕不會讓台灣淪陷。

更多新聞: 讚台半導體是全球龍頭 澳洲議員:訪台體現朝野支持雙邊互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