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丁美洲最大湖泊遭污染 民團發起「剪髮救湖泊」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境內,有一座全拉丁美洲最大的湖泊,曾經是生產原油的重鎮,但飽受漏油等污染威脅,有民間團體發起頭髮救湖泊活動,號召大家來剪頭髮並捐出來,做成能吸附油污的墊子,為環境盡一份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建交42週年聖文森總督率團訪台 國慶日將向總統蔡英文覲賀

剪刀喀擦喀擦剪個不停,攤位人潮絡繹不絕,大家不只來免費剪髮,更是做愛心。

活動志工蓋瑞頓:「這計畫很棒讓大家能真正發揮影響,或許無法完全拯救湖泊,但開始幫忙並提高意識。」拉丁美洲最大湖泊遭污染 民團發起「剪髮救湖泊」非政府組織號召大家來剪頭髮,或者從髮廊蒐集,寵物也可以帶過來理毛,這些毛髮集中起來後會拿去做成墊子,成為吸附水面油污的利器。

美髮沙龍老闆馬琳:「如果做這些能幫上忙,如果我們能拯救馬拉開波湖,那麼就太棒了至少能貢獻一點。」

委內瑞拉的馬拉開波湖是拉丁美洲最大湖泊,在委內瑞拉採油業全盛時期曾是產油重鎮,但現在已經變成污染嚴重的死寂之地。拉丁美洲最大湖泊遭污染 民團發起「剪髮救湖泊」活動志工蓋瑞頓:「活動熱烈代表大家已具備環境意識,馬拉開波湖對他們來說很重要。」

拿毛髮做成吸油墊的方式,過去已有其他非營利組織在推動,還推廣到33個國家,估計大概半公斤的毛髮可以吸附2到3.6公斤的油污,希望透過民間自發努力,還給湖泊美麗面貌。

更多新聞: 昔東莞設工廠!撤資台商揭中國經濟現況 搖頭嘆:從來沒這麼差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