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瑪斯發動5千多枚火箭空襲 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狀態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巴勒斯坦的哈瑪斯組織,7號清晨無預警朝以色列發射5千多枚火箭,已知有22人死亡,至少250人受傷。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狀態警報,動員士兵,徵召後備軍人入伍,並開始展開反擊。據了解,哈瑪斯透過海陸空滲透以色列南部,和以軍展開激烈戰鬥。這是2021年,雙方進行10天戰爭以來,最嚴重的攻擊事件。

更多新聞: 偷渡成功!「大米奇」躲引擎蓋橫越紐約出遊兜風 網友崩喊:把車賣掉

飛彈呼嘯而過,在空中留下好幾道白煙。以色列10月7日清晨遭哈瑪斯攻擊。哈瑪斯宣稱發射5千多枚火箭,展開「阿克薩風暴行動」,以色列各地防空警報大響。

民眾就地尋找掩護,警察以肉身保護小孩。火箭炸毀民宅停車場,多部汽車瞬間起火,現場還傳出零星爆炸聲。

哈瑪斯發動5千多枚火箭空襲 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狀態

以色列民眾:「早上大約6點左右,一枚火箭掉在我家附近,正因如此,所有東西都燒毀了,房子被摧毀,窗戶牆壁也是。」

以色列軍方表示,哈瑪斯從迦薩走廊滲透,在南部多座村莊發生街頭巷戰。以軍出動陸軍空軍,以「鐵劍」為代號,發動至少兩波反擊。

哈瑪斯發動5千多枚火箭空襲 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狀態

CNN記者:「他們(哈瑪斯)的滲透來自空中以飛行傘的方式,還有來自海上和地面,他們說我們說話的同時,在城市鄉鎮包含2座軍事基地中,有實際的戰鬥正在進行。」

以色列證實已經拉響戰爭狀態警報,總理納坦雅胡及官員召開緊急會議,揚言要哈瑪斯付出代價。這起攻擊事前沒有任何預警,發生時間剛好是贖罪日戰爭50週年,當年以色列被敘利亞和埃及突襲,因而演變成戰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巴勒斯坦「哈瑪斯」射5000枚火箭突襲 以色列宣布進入「戰備」狀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