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遇以色列戰爭 台灣5團124人均平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巴勒斯坦武裝組織"哈馬斯",今天凌晨從加薩地區,朝以色列發射上千枚火箭,還有多名武裝份子在街頭隨機攻擊平民,造成多人死傷,以色列政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而我國目前有5團124名國人在當地旅遊,其中一團明天下午返台,另一團提早結束行程,其他團則離戰爭地點較遠,所有國人都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將成立「希望基金」百萬份連署捐1億 最高檢:依狀況研判是否涉賄選

高聳林立的建築物,突然傳出爆炸聲響,接著建物的左半邊直接崩塌,場面震撼。

另一頭從高樓往下看,地面陷入一片火海,時不時還傳出槍聲與轟炸聲,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,在7號凌晨朝以色列發射上千枚火箭,還有多名武裝份子進入以色列境內,對民眾隨機發動攻擊。

以色列美角粉專版主約阿咪:「早上八點多的時候突然就有那個防空警報聲,然後我以為是練習,可是因為Kenny他的群組裡面,就已經有人在講了,所以他知道要趕快帶寶寶,衝到我們家的另一個房間,它同時也是一個防空洞就是這一間,本來想吃早餐就等,出去了然後又聽到警鈴聲又回來,就這樣子反反覆覆九次,當鐵穹攔截他們射來的火箭炮的時候,會有一個爆炸聲嘛,所以通常是警鈴聲,然後你到了防空洞,然後你會聽到就是被攔截的聲音就砰,然後你就知道差不多結束了。」

旅遊遇以色列戰爭 台灣5團124人均平安
現旅居以色列耶路撒冷的部落客約阿咪,事發當下立刻和先生帶著孩子躲到家裡的防空洞,這狀況也是他們到以色列後首次遇到。

以色列美角粉專版主約阿咪:「台灣就是駐以辦事處有通知我們,就是不要出門這樣,我們在耶路撒冷從來就沒有這樣的狀況過,我們是第一次需要躲防空洞,尿布夠(物資)全部都夠感謝神。」

旅遊遇以色列戰爭 台灣5團124人均平安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所幸物資齊全,生活暫時沒有問題,而國人在以色列旅遊狀況,觀光署統計包括雄獅、巨匠、旅天下和永信旅行社,目前共5團124人,其中雄獅照計劃周日下午返台,永信則取消部分行程提早回國,其他旅行團景點則在北部,離戰爭地點南部有段距離,目前所有旅客都平安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譴責哈馬斯突襲以色列 外交部:國人均安、密切關注情勢發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