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槍械改造工廠 警起獲45把短槍、1900顆子彈

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

全國掃黑行動不停歇,連假第一天,臺北市警局,宣布破獲國內最大槍械改造工廠,這是四海幫海潤堂鍾姓堂主,在桃園市楊梅區,有改造槍械工廠並持有大批槍械彈藥,經過警方攻堅,搜出市值70萬的衝鋒槍,還有45支短槍和10多把滾筒長槍,以及1900顆子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裕紘回台遭捕「狼狽模樣」全被拍!遭檢警直接帶回地檢署應訊

10月5日中午,警方直搗桃園楊梅一處民宅,順利在3樓廁所,找到目標,60年次的四海幫海潤堂,鍾姓堂主。

警方vs.四海幫海潤堂鍾姓堂主:「他這邊有一支這邊有一支槍,小心那支槍搜搜搜搜,搜特勤人員特勤。」最大槍械改造工廠 警起獲45把短槍、1900顆子彈鍾姓犯嫌隨身攜帶的3把槍,只是冰山一角,因為他的住家內,就藏了近30把改造槍械,為做掩護,改造作業,全在鍾嫌開設的刺青館進行。

左手刺青、身穿黑衣的鍾嫌,有毒品、槍砲、組織犯罪等前科,另因改造槍械技能,被警方特別鎖定。

特勤中隊小隊長:「9mm的衝鋒槍,它的特色就是它50發50發的滾筒,50發的彈容量所以它的射速相當的快。」最大槍械改造工廠 警起獲45把短槍、1900顆子彈市值70萬的衝鋒槍、全手工散彈槍,以及滾筒長槍,殺傷力十足,加上45支短槍及1900顆子彈,總價破千萬,連同製造工具,都被從鍾嫌的軍工廠搜出,警方佈線半年,總算破獲近年國內最大的槍械改造工廠。

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:「日前我們有獲報,一個黑幫的鍾姓分子擁槍自重,那我們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,前往桃園楊梅,這個鍾姓嫌犯的4個事處去做執行搜索,我們發現是一個,地下近期最大的一個改造工廠。」

警方大動作掃黑,檢肅槍枝,以維護選前治安,而全案也將依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罪嫌,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用路人注意!連假首日國三後龍段「大貨車、聯結車相撞」塞爆回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