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亞運/台灣再添1銀!張祐菘軟網男單「銀恨」惜敗強敵日本
台灣隊軟網男子選手張祐菘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體育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杭州亞運賽事進入尾聲,台灣隊氣勢如虹屢創佳績,在軟網男子個人賽中,台灣好手張祐菘繼今(7)日扳倒印度選手後,在8強賽中,同樣對上印度,張祐菘也再次輾壓,以4:1的好成績成功晉級;4強賽中,張祐菘更是險勝南韓,以4:3晉級金牌戰;不料,稍早的金牌戰中,張祐菘卻不敵來自日本的上松俊貴,以0:4落敗,摘下銀牌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複合弓混雙張正韋、陳怡瑄再添一牌!擊退哈薩克摘銅

台灣軟式網球選手張祐菘,在小組賽中遇上印度好手Aniket Chirag Patel,第1局張祐菘就展開猛烈攻勢,以4:1擊落對手;緊接著第2局,他也趁勝追擊,穩住腳步再度以4:1拿下第二局勝利,到了最後兩局,陳郁勳抓到手感再次出手猛攻,強大氣勢讓他一路以4:1、4:1拿下第三、四局勝利,最終張祐菘以總比分「4:0」輾壓對手,拿下本場勝利。

張祐菘在8強賽中對上同樣來自印度的Jay Meena,一開局張祐菘就不讓對手喘息,展開猛烈攻勢以4:0搶先取勝;不過,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,在第2局搶下4分,張祐菘隨即抓回節奏,以6:4獲勝;第三局同樣以張祐菘5:3拿下;不料,到了第4局,印度選手找到手感,以6:4擊退張祐菘;眼看對方就要逆轉,張祐菘再度調整狀態,最終以4:1拿下第五局,張祐菘最終以總比分「4:0」拿下勝利。

在關鍵的4強賽中,張祐菘對上強敵、來自南韓的尹炯旭,在第一局中,張祐菘疑似沒找到手感,遭對手以4:1拿下;不過風水輪流轉,第二局張祐菘則以4:1拿下,拉平比數;第三局一樣趁勝追擊,以6:4擊退南韓,但在第4局,雙方卻難分難捨,足足打了16分鐘,最後尹炯旭以10:8獲勝;而在第五局,張祐菘再次輾壓,以4:0拿下;到了第六局,張祐菘不慎失誤,讓對手以4:2拿下,到了最後的第七局,張祐菘爆發強實力,以7:3拿下,最終張祐菘以總比分「4:3」險勝,成功晉級金牌賽。

最後來到金牌戰,張祐菘對上日本好手上松俊貴,第一局兩人都展現高超實力,但上松俊貴仍略勝一籌,以5:3搶先取勝;到了第二局,上松俊貴再次輾壓,以4:2取勝;第三局雖然張祐菘試圖力挽狂瀾,但上松俊貴狀態實在太好,完全不是對手,再度被對手以以4:2輾壓;最後第四局,張祐菘依舊無力回天,被對手以4:1拿下,張祐菘最終以總比分「0:4」落敗,拿下銀牌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「台灣女拳王」林郁婷4強賽擊退印度 成功挺進金牌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