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書惹怒台漫界「重印刷延後出版」 柯文哲:對出版社比較抱歉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新書自序中提到,台灣不常見用漫畫呈現嚴肅議題,還說動漫基地都是日漫,引發台漫界不滿,今(7)日柯競辦緊急回應,重新印刷並延後出版。對此,柯文哲下午受訪回應,對於出版社比較抱歉,「希望他們不要虧本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裕紘移送桃檢仍不發一語! 委任律師突喊「別叫他好油、叫他壞油」

柯文哲下午出席「柯文哲、邱臣遠聯合服務處」開幕活動,並接受媒體聯訪。記者詢問新書延後出版一事,內容會有什麼調整?覺得被誤解?

柯文哲表示,出一本書就是要宣揚自己理念,不需要去引起太多爭端,「如果人家有批評,我們看一看,我們自己能力範圍內可以改,當然就要去改正」。話鋒一轉,他認為這次對於出版社比較抱歉,等於書要重印,「希望他們不要虧本」。

後續媒體追問,新書這次暫緩出版,是否也因引發台漫界反彈,柯重申,不用去做太多辯解,他認為寫一本書,特別是用漫畫來表達個人人生哲學,本來就是一種「思想表述」,別人有意見,他們也不需要引起太多爭端,並再次強調對出版社感到抱歉,出版社辛苦了。

更多新聞: 張國煒親駕機!星宇迎接第4架A350 預計飛舊金山時點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