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上班族好賺?乞丐布袋塞滿紙鈔 「躲角落數錢」畫面曝網喊:想轉行
馬來西亞近期流出一則,乞丐拿出大把鈔票清點的影片,在網路上引起熱議。(圖/翻攝「mynewshub」Twitter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行乞一般帶給大眾的印象是,窮困且需要靠著乞討才能度日,不過近期馬來西亞卻流出一段讓人意外的監視器影片,畫面中一名男乞丐在一處角落,打開布袋並將裡面的紙鈔一一拿出,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男子似乎在清點當天乞討的金額,只見紙鈔不斷堆疊看似源源不絕,在社群上引起廣大討論,還有網友看了驚呼「想轉行」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人對台評價曝光!網驚曝「3天喝17杯手搖」讚爆:奶茶真的好喝


數錢數到手軟?乞丐布袋塞滿紙鈔 躲角落點錢畫面曝光網驚:想轉行
除了大把鈔票外,乞丐的布袋內還有不少糧食。(圖/翻攝「mynewshub」Twitter)

影片中,乞丐坐在一處角落,將舊布袋打開後,先將少數糧食取出後,他開始整理起一張一張的紙鈔,其中包括1令吉(約新台幣7元)、5令吉(約新台幣34元)、10令吉(約新台幣68元)等,不同幣值的紙鈔陸陸續續被拿出,一疊又一疊累積之下,看上去收入不可小覷。

數錢數到手軟?乞丐布袋塞滿紙鈔 躲角落點錢畫面曝光網驚:想轉行
乞丐清點金額時,可見到布袋內有各種不同面額的馬來西亞鈔票。(圖/翻攝「mynewshub」Twitter)

而這段畫面被PO流出後,有網友指出乞丐四肢健全卻不工作,反而利用民眾同情心,批評「這就是無本生意,賺取的收入也不用報稅,可以投資的事業」、「看來我們需要跟他們借錢,可能他們還比我們有錢」,或是驚訝表示「想轉行」、「他一天的收入比我們這些領薪水的上班族還多」。

不過也有其他人持相反意見,「恭喜他,只證明他很努力贏得人們的同情」,或者認為都是民眾自願捐出的錢,「並不認為他有什麼問題」、「那都是別人自願捐給他的」。


更多新聞: 5天不洗還能保持髮根蓬鬆?網瘋傳「棉棒洗頭法」 女星實測傻眼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