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市政顧問孫偉志現身基泰說明會 北市府:予以解聘
市政顧問孫偉志(左)現身基泰與受災戶的閉門會議。(圖/陳怡君提供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昨(6)日下午議會備質詢時,批台北市長蔣萬安不拔市府「基泰門神」孫偉志,蔣萬安則動怒,要求陳怡君拿出證據,否則就把話收回。因此,陳怡君今(7)日指出,孫偉志昨晚出席重災戶與捷泰的整合會議。對此,北市府今(7)日回應,孫偉志依《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遴聘要點》予以解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曝基泰有「門神」在北市府 陳怡君轟:朝中有人難怪膽大包天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昨(6)日下午議會備質詢時,批蔣萬安不拔掉市政顧問孫偉志,「你(蔣萬安)就是門神」,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動怒,要求陳怡君拿出證據,否則就把話收回。

陳怡君今(7)日臉書揭露,市政顧問孫偉志昨(6)日出現重災戶與捷泰的整合會議,煽動重災戶至市府拉布條爭取放寬獎勵及領照時程。

陳怡君指出,在這場閉門會議中,基泰總經理馮先勉恐嚇住戶說,「基泰不來合建,重災戶將會變成棄嬰。若重災戶要公辦都更,面對旁邊社區人數優勢,25戶重災戶將失去主導權」;馮先勉還批評北市都發局,「如果基泰的條件開的比公辦都更好,都發局長就會對基泰做處分」,公然挑撥重災戶與市府的關係;而整場閉門會議中,孫偉志就坐在馮先勉旁邊。

對此,北市府今(7)日表示,市政顧問孫偉志昨(6)日出席基泰建設說明會,依《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遴聘要點》予以解聘。


更多新聞: 基泰一億匯了!不滿2度假扣押 基泰嗆市府:要把企業搞倒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