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烘焙品商機破3億 1天做逾2萬盒!直擊千層蛋糕生產線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巧克力在台灣人生活中無所不在,從巧克力瑞士捲到巧克力千層國人都愛,單單以巧克力烘焙品而言,去年(2022年)業績就破3億元,我們持續追蹤可可導入台灣後,怎麼在1天之內做出2萬4000盒千層蛋糕,帶您來直擊生產線。

更多新聞: 《未來媽媽》作者自曝「曾不知如何當媽」 備感挫敗:育兒書裡沒一樣能做到

綿密鬆軟瑞士捲,或是比利時認證過的巧克力豆,還有還有一口咬下會爆漿的巧克力千層,把時間往回推,一個個耗時費工的千層蛋糕,怎麼做出來。

來到千層蛋糕的產線,除了戴網帽、還有防塵衣以及鞋套之外,還要簡單將身上的毛屑給清除。現在就要帶大家去直擊囉!

巧克力烘焙品商機破3億 1天做逾2萬盒!直擊千層蛋糕生產線倒進一顆顆調好的巧克力豆,經過調理機50度加熱,巧克力一邊加工,另一邊餅皮也正趕工中。

師傅各個身懷絕技,快、狠、準,用3台蛋皮燒成機,經過高溫75度烘烤,1天能做出1萬6000張,瞄準越來越夯的巧克力商機,巔峰檔期3班制不打烊,一天能做出2萬4000盒。

食品廠業務經理 洪銘科:「最艱困的是我們要排24小時,我們要拆成三班,基本上我們就是,拆成三班的方式,讓員工去做休息,那24小時的機台,就沒有再停止運轉。」

巧克力烘焙品商機破3億 1天做逾2萬盒!直擊千層蛋糕生產線機台馬不停蹄,抹上層層鮮奶油,鋪上濃郁醇黑巧克力,為了講究口感,自動抹餡機把14張蛋皮、13層內餡平均抹勻,送進超音波機,一刀刀精準切下,再包裝,接著送到門市賣給民眾,只是隨著氣候變遷,巧克力產量大減,因此食品大廠、連鎖通路導入可可追溯計畫,不怕幾十年後吃不到巧克力。

超市公關經理 欒美雲:「台灣人對於食品安全,或者是他知道他吃的地方來自於哪裡,所以其實他們都會很在意說,即使是吃平價的甜點,他也希望他能夠有得到一個很好的控管,在銷量上、在口味上面,我們都調成比較台灣人喜愛的,所以其實也大約有兩成左右的成長。」

全球氣候變遷讓可可產量銳減,但對於可可需求卻是越來越高,以台灣來說,光是巧克力烘焙品去年(2022年)商機就衝破3億元,今年(2023年)可望再創高峰,為了確保巧克力原料供應無虞,業者層層把關,從產地到生產線,一點都不放鬆。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0-6歲國家一起養」影片挨轟 教育部道歉:下架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