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發生前遭目擊危險駕駛 澀谷街頭發生汽車衝撞行人意外 肇事駕駛遭逮捕
圖片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知名的鬧區、昨晚發生有轎車失控撞上人行道,造成7人輕傷的意外,警方也立即逮捕20多歲的肇事駕駛,雖然他向警方聲稱,當時是因操控方向盤不慎才會出事,但有附近民眾表示,早在意外發生1小時前,就目擊到肇事車輛在附近危險駕駛,現在警方也要展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以巴衝突進入「戰爭狀態」 國際特赦呼籲雙方必須保護平民生命

NHK主播:「這裡是東京澀谷的事故發生現場,由於10月7日是3天連假的第1天,周圍聚集了大批人潮相當混亂,肇事車輛則是還停在馬路上。」

人來人往的澀谷街頭,10月7日晚間突然發生交通事故,1輛轎車在經過澀谷站前十字路口時,突然失控撞上附近人行道上的吸菸區,造成當時在附近的7人受傷,所幸都並無大礙,但目擊民眾回想起事發瞬間,還是心有餘悸。

目擊民眾:「當時就看到車子無法回到正軌,直接朝一旁的人行道衝上去。」

目擊民眾:「馬上就來了好多輛救護車,至少有3、4個人被載走還有在流血,4、5個疑似被撞到的人就坐在人行道上,救護人員就一邊問他們還好嗎一邊急救。」

警消趕到現場後,除了救助傷患、進行初步調查,也以「過失駕駛傷害罪」,逮捕20多歲的肇事駕駛。他向警方表示,當時是因操作方向盤不慎,才會撞上路旁民眾。

但有現場民眾表示,當時車輛原本是打算右轉,但發現禁止通行後想強行扭轉、導致車輛失控往人行道衝去。甚至早在意外發生1小時前,就有人目擊肇事車輛在澀谷一帶危險駕駛。

目擊民眾:「當時車子是單側兩輪行駛,是在右邊前後輪都懸空的狀態下過彎,因為我從沒看過車子用這種方式過彎,所以印象非常的深刻。」

警方初步調查發現,肇事車輛有進行車身加高等改裝,之後也要詳細調查,釐清事故起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兵當不完?日本防衛省宣布 自衛隊員「退伍年齡延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