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巴衝突爆發 台背包客躲防空洞、前媒體人報平安

民視新聞/李管琯、談駿豪 採訪報導

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10月7日發動大規模突襲,襲擊以色列的城鎮和村莊,造成至少2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、1400多人受傷,更有在以色列北部的背包客說,現在連特拉維夫都受到波及,旅遊作家眭澔平也報平安,說他人已經離開以色列到約旦了.我國目前共有5個旅行團124人在當地旅遊,其中1團今天下午返台,另1團則是會提早結束行程趕緊返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硬派寫實?教育部「0-6歲國家養」廣告 引爆網友熱議

遠方傳來防空警報聲響,不久後,頻頻傳出槍聲和爆炸聲,城市頓時陷入一片火海,有建築物半邊直接崩塌,場面驚險。

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,在10月7日凌晨朝以色列南部發動上千枚火箭彈,根據外媒報導當地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50人,更有超過53名的以色列士兵、平民被俘虜,而這些數據都還在攀升中。

以巴衝突爆發 台背包客躲防空洞、前媒體人報平安
以色列背包客波阿斯Boaz:「防空警報響起的時候,有15秒的時間,可以跑到防空洞去。」

不只以色列南部受到攻擊,北部特拉維夫也在7日晚間遭到飛彈轟炸,在以色列的台灣背包客事發當下就馬上躲進防空洞。

以色列背包客波阿斯Boaz:「晚上8點多的時候,特拉維夫的防空警報就響了,鐵穹飛彈也攔截了一個飛彈,但是有火箭也砸到了,市中心的民宅。」

以巴衝突爆發 台背包客躲防空洞、前媒體人報平安
國人在以色列的旅遊狀況,觀光署統計包括雄獅、巨匠、旅天下和永信旅行社,目前共5團124人,其中雄獅按照計畫10月8日下午返台,永信取消部分行程提早回國,其他旅行團則都在北部。

旅遊作家943:「第一個就是先確認自己的安全,再來就是和親友聯絡報平安,跟外館人員聯絡協助,撤離到比較安全的地方,或是說要緊急撤離回國。」

前媒體人眭澔平日前也在以色列,10月8日早上透過臉書發文報平安,人已抵達約旦的佩特拉古城,以巴戰事再起,台灣團與背包客動向備受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到南韓旅遊不像出國?「99%復刻街景」掀7千網共鳴:不就第2個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