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監服刑不到兩個月 台語歌手陳盈潔腎衰竭保外就醫洗腎

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黃啓豪、周秉瑜台北-桃園報導

台語歌壇大姊大陳盈潔,八月入監服刑,不到兩個月時間,傳出腎衰竭保外就醫,音樂人許常德晚間在臉書發文,緊急徵求洗腎加護病房的資訊,桃園女子監獄證實,根據醫師診斷評估,陳盈潔符合保外醫治相關規定,下午四點,已經責付家屬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9歲陳盈潔入獄爆「急性腎衰竭」 桃園女監:准予保外就醫

記者vs.歌手陳盈潔(08.23):「會不會覺得自己是冤枉的。」

台語歌手陳盈潔8月23號,抱病入監服刑,當時對於記者問話都沒有回應,而且連走路都顯得很吃力,必須有人攙扶,入監一個多月,傳出病情惡化,好友許常德在臉書發文,急徵洗腎加護病房資訊。

入監服刑不到兩個月 台語歌手陳盈潔腎衰竭保外就醫洗腎音樂人 許常德:「陳姐的家裡就是她家境,就是現在有問題才會去關嘛,然後陳姐家人只有姊姊,姊姊又年紀比較大身體健康狀況比較差,你怎麼會突然告訴這個人說,你今天同一天告訴她兩件事情說,陳姐現在插管然後第二件事情,叫她趕快去辦那個保外就醫,這是在甩鍋嗎。」

桃園女子監獄匡科長:「主要是因為她的病情變化,所以我們有去安排她今天去醫院就診,我們去參照了醫院的病歷摘要跟一些診斷,符合我們保外醫治一些相關標準,所以在今天下午四點的時候已經由家屬,到那個地檢署那邊去辦理了責付。」

現年69歲的歌手陳盈潔被控教唆偽造有價證券,判刑3年2個月,好友許常德替家屬抱不平,認為獄方處置不夠妥當,不過,陳盈潔的經紀公司跟家屬通話查,確認陳盈潔由獄方送醫,目前人已經在醫院,接受治療。

入監服刑不到兩個月 台語歌手陳盈潔腎衰竭保外就醫洗腎鳳凰藝能總經理 趙善意:「陳盈潔的姊姊那個地方獲得消息,那這個腎衰竭的狀況可能就要面臨,洗腎的這個壓力,因此獄方就做了一個安排,把她送醫院緊急的要準備做洗腎,獄方一定會做審慎的處理,所以我們暫時不要去揣測這個狀況,應該是趕緊來讓陳盈潔陳姐,能夠盡快的恢復健康這個才是最迫切需要。」

昔日台語歌壇大姊大陳盈潔病情告急,眾多粉絲留言集氣,祈禱她早日恢復健康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石碇106乙線「噸級」巨石崩落 道路封閉管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