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賴清德副手「蕭」息確定? 蕭美琴回應了
8月份賴清德與蕭美琴,在美國紐約共同看棒球、喝飲料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10月6日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在花蓮的造勢活動中喊出要將駐美代表蕭美琴「送進總統府」,讓外界認定「賴蕭配」成形;但蕭美琴今(8)日回應自己全力投入台美關係,對其他政治話題「現在沒有評論」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Lin bay好油凌晨羈押禁見 法院認「對社會安寧造成極大危害」

就是她了?民進黨主席、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6日晚間在花蓮縣新城鄉協安宮參香祈福時,向台下的支持者喊出要將駐美代表蕭美琴「送進總統府」,並高喊副總統蕭美琴「大家贊成嗎?贊成的話掌聲鼓勵。」被認為副手人選已經塵埃落定。

對此蕭美琴本人,今日在華府出席台灣僑胞國慶活動受訪時,稱自己過去曾經在花蓮縣服務10年,鄉親會想我「人之常情」;但她也強調目前駐美代表處工作很多,現階段全力投入台美關係當中,至於其他的政治話題「我現在沒有評論」。

至於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,也強調當天賴是與現場鄉親「搏感情」,「幽默回應」在場支持者的意見與熱情;但現階段尚未進入搭檔人選的實質,目前仍以提出政見為主軸,如果有進一步消息將會對外公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以色列反攻加薩走廊 多家國際航空公司取消班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