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人愛用華為手機?他實地探查 「店面無人」秒打臉:和中國一樣不可盡信
香港YouTuber Jer仔曾看到一篇貼文,裡面提到華為在馬來西亞很受歡迎,於是他便實際到百貨公司考察,真實情況直接打臉一票網友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華為最新推出的Mate 60 Pro手機,在馬來西亞掀起熱潮,有網友分享照片,並提到華為在馬來西亞民眾之間很受歡迎,對此,香港YouTuber Jer仔感到訝異,他表示,自己在馬來西亞生活了一年,都沒看到有人在用華為手機,並實地到百貨公司考察,發現華為店面空無一人,且連續幾間都是同樣的壯況,因此Jer仔認為有些馬來西亞網友的言論,和現實情況不符,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全都相信。

更多新聞: 天災還人禍?降下139年最強暴雨又洩洪 他痛批香港政府:太晚通知

Jer仔發現有許多小粉紅在華為推出新機後,紛紛讚嘆其性能強大,遙遙領先蘋果iPhone15系列,他提到,實際上在蘋果新機開賣當天,中國有很多蘋果門市都大排長龍,很快就銷售一空,根本就和網路上說好的支持華為手機狀況不一,使得一些中國人心態崩潰。

大馬人愛用華為手機?他實地探查 「店面空無一人」秒打臉:和中國一樣不可盡信
Jer仔提到,不少中國網友表示要支持華為手機,卻在蘋果新機發布後,紛紛跑去搶購,言論和行動不一致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Jer仔表示,從這個現象就能看出小粉紅在網路上的留言,都與實際不符,全都是口頭說說而已,且就連馬來西亞也有這種情形,他指出,之前曾看過一則貼文,裡面除了有多張照片外,字裡行間還提到華為在馬來西亞很受歡迎,而底下留言也紛紛支持此言論,這讓Jer仔感到非常訝異。

大馬人愛用華為手機?他實地探查 「店面空無一人」秒打臉:和中國一樣不可盡信
Jer仔對於網友認為華為在馬來西亞很受歡迎,感到驚訝,表示不曾看過有人使用此品牌的手機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他分享,自己目前在馬來西亞生活一年了,從沒看過有人在用華為手機,於是他直接到三間百貨公司探查,Jer仔首先來到了Apple專賣店,裡面有10幾位民眾在觀看新機,或是研究配件,且三間店面皆是如此,人流不少;至於華為店面,幾乎空無一人,西相比蘋果真的差太多了,再加上有客觀數據顯示,電話品牌在馬來西亞的市佔率,以蘋果排名第一,而華為只排在第六,和網上言論完全不同,因此Jer仔強烈建議大家別盡信網上留言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搬舊法打擊iPhone15市場 港男揭蘋果生態圈曝:其實作用不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