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揭「外國人不想留在南韓」4大主因 關鍵點竟是它:容易被排斥
YouTube頻道「網友講什麼」分享一名外國人不想繼續待在南韓生,並列出4大原因。(圖/翻攝「網友講什麼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有些人為求學或因個人因素,到其他國家定居,對此,YouTube頻道「網友講什麼」的主持人Korea mui,近期在平台上分享,有外國網友曾到南韓生活,後來卻打算移居到台灣,還列出不想留在南韓的4大主因,Korea mui表示,其中最關鍵的原因便是「沒有歸屬感」這件事,她提到,該名網友發現南韓人很排斥外國人,讓人有種不被接受的感覺,所以才毅然決然移居台灣,認為台灣人較歡迎外國人,容易融入其中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人對台評價曝光!網驚曝「3天喝17杯手搖」讚爆:奶茶真的好喝

「網友講什麼」是一個常在YouTube上分享各種網友言論的頻道,近期主持人Korea mui發現有外國網友原先在南韓生活,之後卻選擇移居台灣,於是Korea mui便將其內容分享給大眾,並將該名網友提到會離開南韓的原因一一列出,總共有4大主因。

她揭「外國人不想留在南韓」4大主因 關鍵點竟是它:容易被排斥
Korea mui提到,一名外國網友在南韓生活時,發現當地人較排斥外國人,使得外國人難以融入到當地生活中。(圖/翻攝「網友講什麼」YouTube)
Korea mui指出,在這4大原因中,除了有飲食方面的問題外,還有重視輩份順序這件事也讓這名網友相當困擾,在對話時,要根據對方的輩份而選擇不同的敬語,非常麻煩,且交到的朋友也大多以同年齡層為主,不像台灣,能和任何人當朋友,不分年齡與輩份。

她揭「外國人不想留在南韓」4大主因 關鍵點竟是它:容易被排斥
Korea mui還指出,由於南韓注重輩份關係,所以對話方面會需要使用敬語。(圖/翻攝「網友講什麼」YouTube)

此外,Korea mui還提到,影響這名網友不想留在南韓的關鍵因素,就是「永遠會被當做是外國人」這件事,由於南韓民族性的關係,所以他們較排斥外國人,讓人有種不被接受的感覺,很難融入其中,而台灣卻相反,不但熱情歡迎外國人,還很樂意和他們來往,讓該名網友決定移居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女子對德國遊客吼罵「滾出我國家」 失控片被老闆看到下場慘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