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亞運/相隔6年再對決!姜白虎曝金牌戰與劉致榮的約定 韓媒大讚
姜白虎曝金牌戰與劉致榮的約定,韓媒大讚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2022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台灣與南韓上演「台韓大戰」,雙方投手皆繳出優質表現,最終南韓以0:2贏台灣拿下亞運四連霸;台灣旅美投手劉致榮6局上中繼登板,其中對決到南韓強打姜白虎,2人睽違6年再度碰頭,姜白虎從劉致榮手中敲出一支安打,賽後劉致榮形容好像「回到高中的感覺」,姜白虎也透露兩人的約定,南韓媒體大讚2人互動「超越國境的友誼」。

更多新聞: MLB/紀錄破不完!大谷翔平連3年入圍漢克阿倫獎 有望成亞洲首人

杭州亞運/相隔6年再對決!姜白虎曝金牌戰與劉致榮的約定 韓媒大讚
劉致榮6局登板,狂飆6次三振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根據南韓媒體《nocutnews》報導,劉致榮在金牌戰受訪前先是跟姜白虎打招呼、互相鼓勵,在結束台灣媒體採訪之後,劉致榮沒有馬上離開,在等待姜白虎結束韓媒採訪後,一起留下合照作為紀念。姜白虎表示,自己在高二就在國際賽和劉致榮對決過,2人也因此相識「我和他是8年的朋友,很常聯絡」,他接著提到2人在賽後的談話內容「我們希望未來能在很好的舞台上再次見面」,對此,南韓媒體大讚「但勝負只是勝負而已,比賽結束後重新成為朋友才是運動的魅力,這是超越國境的友情」。

劉致榮與姜白虎於青棒時期2度在國際賽碰頭,第1次是2016年亞洲青棒錦標賽,隔年2017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再度相遇,這次杭州亞運是兩人第三度碰頭,劉致榮6局登板接續投球,對決姜白虎第一打席姜白虎敲出一壘安打,9局上2人單場第2度對決,劉致榮這次讓姜白虎擊出游擊飛球出局,這場友誼的對決皆有勝負。劉致榮賽後也表示「希望我們2個都可以好好享受喜歡的棒球,都全力以赴去打屬於自己的棒球」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2王牌狂送11K無用!棒球「台韓大戰」台灣0:2輸南韓銀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