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被婆婆瞧不起…考上老師卻「狂被問薪水」 網揭真實目的:最好別說
1名人妻發文,表示大學畢業後都在補習班教課,後來進到學校兼課,過程中還在唸研究所,但卻被婆婆嫌棄,後來考上正式老師,雖然婆婆不再嫌棄,但卻在背地裡偷偷打聽薪水,讓她相當困擾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男女結婚後,女方除了要適應不同家庭的步調外,怎麼與老公的家人相處,也是困擾許多人的難題。近日1名人妻發文,表示大學畢業後都在補習班教課,後來進到學校兼課,2者兼具的同時,還在唸研究所進修,但卻被婆婆嫌沒出息,後來考上正式老師,雖然婆婆不再嫌棄,但卻在背地裡偷偷打聽薪水和年終,讓她十分困擾。

更多新聞: 人妻撞壞特斯拉!老公怒飆「死三寶」她反怪車太笨:不道歉我就回娘家


她被婆婆瞧不起…考上老師卻「狂被問薪水」 網揭真實目的:最好別說
男女結婚後,除了女方要適應不同家庭的步調外,怎麼與老公的家人相處,也是困擾許多人的難題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1名人妻在《Dcard》發文,表示自己大學畢業後在補習班教課,後來進到學校兼課,接著又回學校唸研究所修教程補學分,想當然學校兼課就先放掉,只有留補習班,堅持不讓自己沒收入學分修完,也考上正式老師,雖然只是私校,「但是整體福利與薪水還是比之前兼課好的多,也較穩定」。

她被婆婆瞧不起…考上老師卻「狂被問薪水」 網揭真實目的:最好別說
1名人妻發文,表示大學畢業後都在補習班教課,後來進到學校兼課,2者兼具的同時,還在唸研究所進修,但卻被婆婆嫌沒出息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不過,即便如此,婆婆依舊有意無意的一直探問薪水跟年終,原PO剛開始都隨便敷衍,之後便反問「我為什麼要跟你說我的薪水啊?」,婆婆卻回「妳的薪水是很高嗎?高到不敢讓別人知道?」,此話一出讓原PO超想翻白眼,但是看在老公面子上,才沒說出會引發衝突的話。

原PO無奈表示,「誰不知道婆婆問了也只是想到處去炫耀,我想到以前還在修教程的時候。婆婆一天到晚言語暗示我要趕快修畢,不要讓她兒子一個人賺錢那麼辛苦,雖然我一直一直澄清,我沒有拿老公錢,我補習班都有薪水,沒有造成負擔,婆婆依舊覺得她自己兒子很辛苦,因為她覺得我就是補習班跑課老師,賺沒幾個錢,還不是靠他兒子吃穿」。

她被婆婆瞧不起…考上老師卻「狂被問薪水」 網揭真實目的:最好別說
原PO後來考上正式老師,雖然婆婆不再嫌棄,但卻在背地裡偷偷打聽薪水和年終,讓她十分困擾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除此之外,即便原PO能力很好,薪水也不是婆婆以為的「沒幾個錢」,但仍經常聽到婆婆在外人面前貶低她,一直吹捧在公家機關上班的女兒,如今她終於考上正式老師,婆婆卻因為想去炫耀,一天到晚都在問薪水,大嘆「我想到自己莫名變成婆婆炫耀工具,再想到之前她的差別對待,內心更不願意如他所願跟她分享,隨便他怎麼說,我就是不會讓她知道的」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勸原PO「不要公布薪水數字」,高喊「小心過年的時候跟妳討紅包」、「你就說你薪水只有24,000就好了啊,隨便講一個數字堵她的嘴,可能是妳不夠敷衍妳婆婆才會一直問妳」、「千萬不要跟她說你的薪水很高,自從我媽知道我妹月薪十幾萬就開始唸說,都不拿錢回家,你婆婆個性八九不離十也會那樣」、「裝窮就對了,不然沒錢會找你,我老公薪水十萬,但我老公跟他媽媽說四萬,絕對是往低報,缺錢才不會找你們」。

更多新聞: 爸媽急幫宅男兒子「找外配」!網見1關鍵全歪樓:還怕找不到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