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美魚市場」成釣客勝地 遊客:請違法釣客離開反遭嗆

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

高雄鼓山魚市場有「最美魚市場」稱號,在靠近碼頭邊有一座裝置藝術,上面有天使翅膀可以讓遊客拍網美照,不過有遊客投訴拍照時,後方一整排釣客違規釣魚,請釣客離開,還反過來被兇,讓要拍照的遊客疑惑,都沒人管理嗎?主管機關海洋局表示,這裡的確不能垂釣,將會取締勸導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翡翠騎士來台許願逛超商! 深夜「佔領」7-11揪泡麵合照

站在上頭,彷彿後面長出一雙翅膀,這個拍照景點,位在有最美魚市場稱號的「高雄鼓山魚市場」碼頭邊。

但就有遊客投訴,來這拍網美照時,後面一排釣客違規釣魚,很煞風景,請釣客離開還反過來被兇,這樣的行為,其實在地居民也很困擾。「最美魚市場」成釣客勝地 遊客:請違法釣客離開反遭嗆當地居民:「釣客的話你看那個一甩,萬一甩到人家的眼睛,甩到人家皮膚,衣服勾到,那你今天遊客來受傷,誰還願意來,有時候看到那些魚,魚鱗什麼的,釣一釣就丟在馬路上,造成那個污染很臭。」

鼓山魚市場,已在9月4日後暫停營業,周邊碼頭觀光客減少,卻變成釣客的另類聖地。即使周邊有豎立告示牌警告水深危險,禁止釣魚,但釣客似乎不以為意。釣魚行為惹出爭議,海洋局表示這裡的確不能垂釣,將會加強取締勸導。「最美魚市場」成釣客勝地 遊客:請違法釣客離開反遭嗆釣客:「(合法釣魚)只有那裡啊,合法的只有那裡,跟那個港口過港隧道上面,還要坐船過去,太遠了啦,過去大概要..,而且那個又那麼小,那個環境不好啦。」

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:「目前鼓山漁港我們是沒有開放釣魚,那這個部分,我們海洋局會督促鼓山漁港管理站的同仁,會同海巡人員,加強來巡邏取締。」

在港區內非開放區域釣魚,最高可罰15萬元,海洋局將加強取締,除了顧及釣客安全,也希望讓遊客留下開心的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3位日本美妻親曝「與台灣尪相識過程」 網笑:老公前世拯救了地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