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航母維護就噴數億!中外交部卻指海鯤號「揮霍」 慘遭小粉紅嗆爆
中國外交部近期批評我國的國造潛艦,沒想到連中國網友都不挺,甚至引來大量諷刺留言。(圖/民視新聞、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潛艦「海鯤號」耗資493億台幣,下潛可達350~380公尺,優於現役潛艦,還可配載18枚「MK-48」型魚雷,是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,也是我國國防自主歷史性的一刻,引來國內外關注,對於這項消息,中國外交部不只形容是「螳螂當車」,還批政府揮霍老百姓血汗錢,這番發言一出,反而引來中國網友罵聲一遍,怒嗆:「難道我們航母的錢從石頭縫裡出來?」

更多新聞: Joeman桃猿應援累翻!合體李多慧全場怒吼 她笑喊:最大膽來賓

根據美國國防部去年發布的《2022 年中國軍力報告》(2022 China Military Power Report)指出,中國海軍擁有大約 340 艘船艦與潛艇,當中包含 125 艘大型水面艦艇,並計畫在未來的兩年內將規模擴增至 400 艘。過去 15 年間,中國共有超過 20 艘新艦艇下水,包含了山東艦與福建艦 2 艘航空母艦,目前該國已擁有遼寧號、山東號與福建號 3 艘航空母艦,還有 1 艘航空母艦預計於 2024 年正式服役。

中國航母維護就噴數億!中外交部卻指海鯤號「揮霍」 慘遭小粉紅嗆爆
對於台灣國造潛艦「海鯤號」,中國外交部批評政府揮霍老百姓血汗錢,卻也讓引來小粉紅罵聲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而中國的軍事專欄《且聽軍說》指出,以美國航空母艦每天的保養費用為例,指出美國一艘航母的日常維護費用高達 3000 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億3249萬元),若按照中國未來 4 艘航母的規模來計算,維持航空母艦艦隊的日常費用將超過 1 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4億4161萬元),基本維持費用「高的驚人」。

中國航母維護就噴數億!中外交部卻指海鯤號「揮霍」 慘遭小粉紅嗆爆
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一出,網友指出中國的航空母艦花費也相當驚人,狠酸「天天丟迴力鏢」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對此,時評員張堯分享,近年來中國經濟陷入低潮,中共卻還得在軍事上花上大筆費用,讓不少中國網友見了外交部發言更加不滿,紛紛留言表示,「現在罵自己都這麼狠嗎」、「天天丟迴力鏢」、「人一無恥到一定境界」、「我們玩航母的錢難道是從石頭縫裡出來的?」



更多新聞: 不到一個月又報喜!大馬網紅愛妻喜懷胎 淚秀驗孕棒喊:我們的結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