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愛座應廢除?開放觀眾Call in指「道德綁架」 網紅竟稱:有說服我 
百萬網紅放火近日直播時,談及了作家李昂,近日因搭乘捷運時要求年輕人讓座遭拒進而在臉書控訴,放火也在直播中分享他自己的看法。(圖/翻攝「火火放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作家李昂日前搭乘捷運時,因身體不適要求3位年輕人讓座未果,在臉書發文控訴使得博愛座議題掀起熱議。百萬網紅放火近日直播時,也與觀眾分享他自己的看法,還以「博愛座該不該存在」為題開放觀眾Call in,而其中1名支持博愛座存在的17歲女高中生,直言「博愛座其實就是道德綁架」,解釋了一番之後,放火竟還稱女高中生的言論:「有說服我。」

更多新聞: 博愛座存廢大戰!民眾意見兩極 國道客運「不能站」博愛座成壓力


博愛座應廢除?開放觀眾Call in指「道德綁架」 網紅竟稱:有說服我 
放火提到支持要讓座給老人,但若是自己不舒服沒有讓座,加上對方身體健全又因此被罵的話,可以在這樣的狀況下回應對方。(圖/翻攝「火火放」YouTube)

百萬網紅放火近日直播時,談及了作家李昂,近日因搭乘捷運時,要求年輕人讓座遭拒,進而在臉書控訴,造成了外界對於博愛座到底該不該存在的論戰,放火也在直播中分享他自己的看法,放火認為,「我很支持要讓座給老人,我自己會讓座給老人,但我今天不舒服坐在博愛座,沒有讓座給老人,但老人很明顯可以健全站著坐著,然後因為這樣罵我,那我覺得就可以罵回去」,放火認為長輩若是已經不舒服到,可以把一個人從博愛座拉起來,為何不能花幾百塊去坐計程車。

博愛座應廢除?開放觀眾Call in指「道德綁架」 網紅竟稱:有說服我 
放火在直播中觀眾Call in,有觀眾認為博愛座的存在,造成有些人會倚老賣老,所以認為博愛座應廢除。(圖/翻攝「火火放」YouTube)

放火也在直播中,以「博愛座該不該存在」為題開放觀眾Call in,有位名叫「柯白」的觀眾,認為博愛座應該廢除,原因是博愛座的存在會使有些人倚老賣老,導致博愛座失去原有意義,也有觀眾認為博愛座應存在,並直指「大家太高估每個人的道德標準」,認為應思考是否台灣是相對友善的環境,才會有讓座的行為,他也提出質疑:「當博愛座不存在,你真的覺得大家會讓你嗎?大家真的這麼有愛心嗎?」

博愛座應廢除?開放觀眾Call in指「道德綁架」 網紅竟稱:有說服我 
還有觀眾直指大家太高估其他人的道德標準,認為若是沒有博愛座存在,或許不會有人願意讓座。(圖/翻攝「火火放」YouTube)

而在觀眾的Call in,1名支持博愛座存在的17歲女高中生,給出了讓放火覺得被說服的論點,該名女高中生分享,自己搭乘的校車裡,有位體育班的學長永遠都坐博愛座,對方身材高大、腿很長,有一次博愛座沒位置時,學長去坐了校車最底,走道中間的位置,詢問後才得知,由於腿很長無法坐其他座位,所以她反思或許有特殊族群需要博愛座,雖然她也直言「博愛座其實就是道德綁架」,但她認為坐在博愛座上可以隨時注意有誰需要讓座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天前才掛急診 李昂自曝去「更大的醫院」做檢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