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不適博愛座未讓座 公車還有其它空位 老翁以大腿磨蹭逼讓座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有一名鄒姓女子日前搭公車上班,當天她生理期來,身體不舒服,上了車坐在博愛座,結果一名80歲老先生,一看到就要求她讓坐,但她以身體不舒服婉拒之後,沒想到老先生,竟然用大腿磨蹭她。律師表示,讓對方感到被騷擾或侵犯,恐怕已經觸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揚大火災後檢討 行政政院推「企業自主防災」5大面向

女子坐博愛座上,但眼前的老先生,怎麼越靠越近,而且動作還有點,怪怪的。因為他的右大腿,似乎有意無意的不斷碰觸,女子的腿部,即便拿雨傘擋著,只是眾目睽睽下,他到底是要幹嘛。

當事人鄒小姐:「因為車子沒有在行進,但是他一直以圓圈的方式在晃動,晃動過程中他的腿,就一直摩擦我的大腿,我調整了好幾次我的坐姿,甚至我已經側坐了,但他還是一直往前靠。」

女子不適博愛座未讓座 公車還有其它空位 老翁以大腿磨蹭逼讓座

語帶顫抖,鄒小姐回想起來,還是覺得非常不舒服,當天一如往常,搭公車上班,剛好生理期來,身體不舒服坐博愛座,沒想到老先生,一看到,就說我80歲了,可以讓座給我嗎?

當事人鄒小姐:「我當時坐的那個位置,左邊是有一位,就是大概40、50歲的姐姐,右邊是一位大概60歲的姐姐,所以就是我坐中間,看起來是最年輕,他就是卡在我面前。」

沒想到不讓座,對方就開始,一連串的,蹭腿行為!前前後後,整整半小時,有意無意,就是要逼鄒小姐把位子讓出來。

當事人鄒小姐:「過了一下就是司機詢問乘客,就是有沒有人要讓坐,然後有一位前排的小姐讓坐給他,他當下是沒有很想要走,眾人就是跟他說,趕快到前排就坐,他才離開我的面前,我當時是覺得就是非常的反感,然後覺得很不願意肢體的接觸。」

女子不適博愛座未讓座 公車還有其它空位 老翁以大腿磨蹭逼讓座

事後,鄒小姐把拍到的影片po上網,網友也覺得很誇張,認為老先生根本是故意。不過也有人認為,公車還有空位,為何就是要坐這裡。

律師何孟臨:「明示或暗示使用言語或是使用他法,使他人感受到性方面有關的侵犯或是冒犯,不是很擁擠的狀況下,站在女子的正前方,並且用腳插在女子雙腿的中間,女子主觀上感受到,被所謂性騷擾的侵犯,其實是蠻合理的。」

女子說要讓座可以,但用錯方法,讓她感到被騷擾。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,這三個字的道德框架,卻讓博愛座變成沒人敢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汐止女子夜半突攻擊家人 2人受傷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