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王開出月薪7萬徵才 添好運、義式餐飲有6萬

民視新聞/鄭筑勻、李奇 台北報導

連假過後,各大餐飲品牌啟動徵才,知名鍋物品牌鼎王,月薪最高7萬元,加薪幅度更上看12%,添好運和托斯卡尼尼,月薪也都超過6萬元,鼎泰豐則超過5萬,而高薪職缺,大多屬於管理職,或者是要求專業技能的廚師。

更多新聞: 炸雞店遭爆疑亂倒廢油急澄清 「超哥」批挾怨報復!Toyz直播回擊

熱騰騰麻辣鍋端上桌,紅通通的湯頭,搭配鴨血和豆腐,用看的就暖呼呼!中秋、雙十連假過後,天氣逐漸轉涼,火鍋店生意忙到不行,要祭高薪搶人才。

餐飲公關經理 陳姿伶:「年底前擴大招募,今年更加大調薪幅度在5%到12%之間,針對於店襄理以及副主廚,中高階以上的管理職缺,主要是負責餐廳內場,或者是外場的場控,管理大約是20到30個人。」

鼎王開出月薪7萬徵才 添好運、義式餐飲有6萬

包括知名鍋物品牌鼎王,開出月薪最高7萬元,要找店襄理和副主廚,連鎖港式餐廳添好運,釋出6萬1高薪,徵求店經理,義式餐飲集團托斯卡尼尼,也祭出6萬,招募店經理和主廚,鼎泰豐,也開出5萬4~5萬7,找廚師。

餐飲公關經理 吳怡蓉:「在料理廚師的這個部分,我們會希望有中餐丙級證照,以及中式刀工和炒鍋,料理經驗3年左右,會希望是能夠在餐飲或技術面,有一定的歷練跟標準。」

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:「餐飲業要解決缺工問題的話,絕大部分主要要提高底薪,那當然除了提高底薪之外,也要提高這個獎金跟福利。」

鼎王開出月薪7萬徵才 添好運、義式餐飲有6萬

餐飲缺工潮越演越烈,也讓餐飲業者招兵買馬不手軟,薪資越墊越高,只是目前非典型就業當道,高薪能不能吸引人潮回流?還有待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以巴衝突再開 今日國際油價跳空上漲「這麼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