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國防從小扎根 「小小蛙人」挑戰天堂路

民視新聞/鄭筑勻、李奇 新北報導

雙十國慶又發生國際以巴軍事緊張,有游泳池業者舉辦兒童軍事體驗營,規劃兩棲蛙人特訓,包括獨木橋、水上匍匐前進等關卡,不只訓練專注與協調,也培養孩子們的愛國心。

更多新聞: 國慶氣溫驟降 肉羹湯、湯圓店人潮多2成

雙臂撐地、身體壓低,小小蛙人們身穿迷彩服,匍匐前進天堂路。同一條路再一次,但這回站起來,雙手抱頭走過獨木橋,考驗平衡感,磨練專注力。

全民國防從小扎根 「小小蛙人」挑戰天堂路指揮官:「再多的困難和挑戰,我們勇於克服。」

乘坐橡皮艇,任務出航,遇上暴風雨也不怕,因為早已接受行前訓練,肌力十足。

家長:「感受一下體力累的狀態,讓他們有身強體健的概念。」

家長:「之前有參加過警察和消防隊,這次來參加覺得很好玩,因為沒有參加過,所以就一起來體驗。」

除了水域特戰,陸上訓練不能少,小小兵們戴上護目鏡,全副武裝,瞄準南瓜精準射擊。還要分成兩隊PK作戰,先蹲下找掩護,再伺機發動攻擊。

全民國防從小扎根 「小小蛙人」挑戰天堂路小朋友:「射擊可以射別人很好玩。」

小朋友:「到外面射擊(很好玩),能模仿真實的戰爭,(會讓你以後想當兵嗎)會。」

雙十國慶又發生國際以巴軍事緊張,游泳池業者舉辦軍事體驗營,培養孩子們的愛國心。

游泳館總經理蔣森:「個人是陸軍空降特戰部隊,服役下來的特戰老兵,希望透過我的軍事背景,加入一些親子共學的幼教概念,我們當然要認識我們的國家,也要認識危機的存在,近期的以巴戰爭,我們也可以深刻體認到全民國防的重要。」

全民國防從小扎根,寓教於樂的體驗營,3年多來培養出3000多位小小兵,也讓有國軍夢的小朋友度過一個難忘的國慶假期。

更多新聞: 鼎王開出月薪7萬徵才 添好運、義式餐飲有6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