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假了! 國5湧現北返車潮 晚間恢復順暢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國慶4天連假的最後一天,國道湧現了北返車潮,國道五號從早上就開始車多壅塞,車潮到晚間才舒緩;儘管北部地區不時有陣雨,還是有許多民眾把握假期尾聲,到兒童新樂園遊玩!

更多新聞: 收假!國道北返車潮湧現 高公局估國5一路塞到晚間

國慶四天連假,進入尾聲,即便北台灣不時飄起毛毛細雨,還是有不少家長,帶著小朋友到兒童新樂園,把握最後的時刻玩樂。

民眾:「假期要結束了,帶小朋友趕快出來玩一下,不然那個假日好像沒過一樣,因為最後一天就決定出來玩,本來以為四天北部都沒有那麼多人,(結果)一去動物園就非常多,(來樂園這邊)也很多人。」

園區內擠滿大小朋友,熱門的遊樂設施,幾乎都要排隊。就要收假了,大排長龍的場景,也出現在國道五號。

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,一早就湧現北返車潮,雪隧內平均車速只有45公里,北上宜蘭到頭城路段,一路車多壅塞,迎來蘇花路廊北上交通量的最高峰,讓宜蘭警方不敢大意,出動大批警力,在各重要路口進行疏導。

收假了! 國5湧現北返車潮 晚間恢復順暢

中午過後國五實施高乘載,才讓雪隧的回堵車流逐步緩解,管制也提早到下午4點結束,到了晚間車潮逐漸散去,恢復順暢。

高公局預報員張耿宗:「國五的話大概就是從,(10/10)早上九點開始車流比較大,預計持續到七點八點,南屯到后里,因為比較鄰近於今天(10/10)國慶焰火施放的地點,車流量大的時間可能會持續到夜間。」

無論是出遊還是返鄉,結束4天連假,各地湧現收假車潮,民眾也該跟著收心準備上班上課。

收假了! 國5湧現北返車潮 晚間恢復順暢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5高乘載管制「塞爆畫面曝光」 駕駛:塞了快1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