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導航到「大溪漁港」卻開入海 2年前意外重演 曾有駕駛申請國賠失敗

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國慶連假期間,有民眾一家三口,開車到宜蘭大溪漁港玩,跟著導航走,卻開進港口落海,所幸開車窗逃生。只是,同個地點,兩年前也發生相同的墜海意外,當時的駕駛林先生認為港邊沒有設圍欄才釀禍,申請國賠,一審判賠6萬多元,再上訴後卻逆轉判免賠,如今意外重演,他非常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連假驚魂!導航帶路「開進海裡」 一家三口大溪港落海、漁工助脫困

車子衝進海中,一家三口趁國慶連假,到宜蘭頭城大溪漁港跟著導航直走,卻連人帶車開進海裡,所幸機警開車窗逃出,3人平安獲救。只是這個轉角,車道和港口間沒有阻礙,已經不是第一次有車輛誤闖。

跟著導航到「大溪漁港」卻開入海 2年前意外重演 曾有駕駛申請國賠失敗兩年前,這輛黑色轎車也同樣沒有右轉,直直闖進港口,墜入海中,當時開車的林先生相當氣憤,認為是宜蘭縣府疏失,申請國賠,如今意外又再度重演,他有話要說。

曾落海駕駛林先生:「已經不只1輛車落海了,這一次是第2輛車落海,導航如果導航錯了,我們大不了是撞到那個石墩,車子不會下去,我們落海的地點方向都一模一樣,我看他的圖,跟我的是一模一樣的地方,那時候1、2個月都不敢開車嚇到。」

跟著導航到「大溪漁港」卻開入海 2年前意外重演 曾有駕駛申請國賠失敗意外發生後,林先生向主管機關宜蘭縣海洋及漁業發展所申請國賠,財損和精神賠償一共求償100萬,但宜蘭地院認為駕駛熟悉路況,應自負80%責任,但縣府也確實沒裝安全警示裝置,一審判賠6萬9200元,只是再上訴後,高院卻認為路段已經有石階、繫船柱,而鏈條或警示設施,並非漁港基本設施,因此全案逆轉,改判免賠確定。讓他氣憤,類似的情況絕對不是「個案」。

曾落海駕駛林先生:「我覺得判決是覺得不太公平,海洋所那邊如果不做解決,這些問題勢必還會有人再繼續掉下去。」

由於這裡是漁港卸貨區,石墩、鍊條本來就不便漁民作業。但眼看墜海意外頻傳,附近民眾也說常有外地人落海,該怎麼解決,相關單位若只因民眾國賠敗訴,就置之不理,未免也太消極。

更多新聞: 被導航誤導?2車受困外埔沙灘 其中1車慘遭浪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