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酒會台北賓館登場 蔡英文與諾魯總統大啖香菜冰淇淋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國慶酒會晚間在台北賓館登場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,與外賓一同出席參與,蔡總統和諾魯總統昆洛斯品嚐有特色的「香菜冰淇淋」,賴清德也和聖文森總督朵根相談甚歡,而今年表演以現代舞融合街舞元素,象徵臺灣兼容並蓄、多元共融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把握雙十連假最後一天 江肇國掃市場和民眾搏感情

出席外交部舉辦的國慶酒會,總統蔡英文與諾魯總統昆洛斯一起進場,品嚐以「青年創新」為主題,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台灣美食。

對油飯讚不絕口,蔡總統也與昆洛斯大啖香菜冰淇淋,另一頭副總統賴清德與聖文森及格瑞納丁總督朵根同行,他選的是烏龍口味冰淇淋。

國慶酒會台北賓館登場 蔡英文與諾魯總統大啖香菜冰淇淋

除了品嚐美食,賴清德與外賓相談甚歡,也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交換不少意見,國慶酒會有得吃,也有精彩表演可以看,舞團以現代舞元素融入街舞,搭配燈光與音樂笑果,呈現臺灣兼容並蓄、多元共融價值,就和蔡總統在國會演說的內容如出一轍。

總統蔡英文:「今天許多位政黨領袖和貴賓都在現場,政黨競爭是民主政治的日常,但我們今天能齊聚在此,正是臺灣難能可貴的民主風景,我衷心期盼在選舉的競爭過後我們可以放下激情,臺灣內部可以尋求更大的共識,眾志成城對外團結一致,我相信這是我們不分朝野政黨,對國家的共同責任。」

國慶酒會台北賓館登場 蔡英文與諾魯總統大啖香菜冰淇淋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蔡英文談話內容,據瞭解事先有與賴清德溝通,盼選後在最新民意基礎上尋求最大共識,商討國家下一步發展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門市場開幕「歷史沿革海報鬧笑話」 自治會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