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談論年改、基本工資與居住正義 蔡英文:在「正確道路」上加速前行
蔡英文論年金改革,「感謝全體軍公教夥伴的諒解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10點發表國慶演說;談及「年金改革」、「基本工資」與「居住正義」等相關內容時,蔡英文表示,我們共同完成過去沒做到的年金改革、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,且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,也將在明(2024)年底達成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0年來不同政黨總統都想實現 蔡英文:潛艦國造「我們做到了!」

總統蔡英文上午發表國慶談話;在提及有關「年金改革」的部分時,她首先表示「深深感謝全體軍公教夥伴的諒解」,讓政府財政更有餘裕,另外也編列2,670億元預算,撥補勞保基金避免破產;但目前還沒走完年金改革「最後一哩路」,期盼未來台灣能夠在穩定的財務基礎、及社會理性對話中凝聚共識,穩健進行。

之後談及勞工權益,蔡英文強調自己任內,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,並且以施政所累積的經驗為基礎,提出《最低工資法》草案,目前已送交立法院審議:她強調「蔡英文沒有忘記要照顧勞工的承諾」!

最後「居住正義」問題,蔡英文認為過去7年多,政府在起步階段的困難中前進,並且奠定基礎;如今她上任時承諾的「八年20萬戶社會住宅」目標,將在2024年底順利達成;相信未來所有的房客都能有「一個家」,台灣未來也一定可以在「正確的道路」上加速前進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哈瑪斯兩手策略 邊嗆「處決人質」又稱「願與以色列談停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