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全運會 黃偉哲親自為場館噴藥防疫

國慶連假最後一日,南市府防疫人員持續站在防疫最前線,由於睽違16年的全國運動會即將再次回歸台南市承辦,為了避免賽事受到登革熱疫情影響,市府團隊擬定一連串因應策略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(10日)早於國慶升旗典禮後,隨即前往後甲國中視察競賽場館化學防治作業,並親自揹起噴藥機進行戶外化學防治及戶內強力孳清作業。



迎接全運會 黃偉哲親自為場館噴藥防疫

黃偉哲表示,112年全國運動會睽違16年回歸台南市舉辦,為維護全台代表隊選手、隊職員、裁判及工作人員的健康,避免賽事受到登革熱的威脅,除了針對競賽場館內部及週邊環境定期巡檢、孳清,並聯合登革熱防治中心複查各場館,以檢核場地是否有落實孳清。他也提醒賽事籌備單位,賽前兩日應再次全面化學防治以確保環境安全,讓選手、教練都能安心同場競技及暢遊台南。


迎接全運會 黃偉哲親自為場館噴藥防疫
黃偉哲也感謝各基層同仁犧牲假期支援各區防治作業,大家犧牲小小的噴藥不便,儘快消滅病媒蚊,守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。



更多新聞: 藍白合作有望?韓國瑜同框柯文哲吐7字1圖看懂「桶箍」是什麼

體育局表示,本(10)月21日至26日即將迎來全運會賽事高潮,台南市政府於賽前即規劃一連串因應作為,爭取教育部448萬元防疫經費,進行防治策略及因應作為,讓從各地前來台南選手及隊職員們都能夠放心,盡力展現最佳的狀態;防疫經費除了用於清潔人力,維護競賽場地外,同時,南市府也緊急採購1萬瓶防蚊液及2,000片防蚊掛片,提供各縣市選手、隊職員以及工作人員個人防護,各競賽場地出入口也會懸掛防蚊掛片,阻隔蚊蟲進入。



迎接全運會 黃偉哲親自為場館噴藥防疫


台南市政府呼籲民眾,趁著國慶連假期間,落實家戶內外環境巡檢,清除積水容器,避免積水孳生病媒蚊,危害自己和家人甚至鄰近居民的健康。也籲請各區民眾提高警覺加強自身防蚊措施,盡量穿著淺色長袖長褲,並適時使用經政府機關核可之防蚊藥劑,如有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痛、關節痛、骨頭痛、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立即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0年來不同政黨總統都想實現 蔡英文:潛艦國造「我們做到了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