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派黃珊珊與金溥聰談藍白合 柯文哲喊先辯論後民調酸:藍營必七拖八拖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針對藍白合進程,國民黨中央黨部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昨(9)日決定,將由競辦執行長金溥聰,黨部秘書長黃健庭為代表,與民眾黨進行初步磋商;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(10)日下午宣布,將派出競辦總幹事黃珊珊、競辦主任周榆修與藍營進行2對2溝通,見面先討論舉辦3場政策辯論,再來比民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16歲少年連假約友人戲水 溺斃那瑪夏區5米深潭

柯文哲今日下午2時在柯辦發言人陳智菡、總幹事黃珊珊的陪同下,於民眾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,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總統蔡英文致詞時外界發現你拍手拍很少,是不是對她致詞有什麼意見?柯文哲回應,「我明明坐在第二排,就算拍手你也看不到,這個就太惡意解讀」。

記者追問,任期只到520時你拍得最大力?(笑),柯文哲重申,他坐在第二排,要把手舉高拍才看得到,間接駁斥挑時間、議題拍手的說法。

記者問到,總統蔡英文國慶文告表示,希望維持現狀是兩岸最大公約數,藉此來與北京當局展開對話,你怎麼看她的說法?柯文哲稱,「這本來就是這樣,我們內心在嘀嘀咕咕的是,妳說維持現狀,就是守護台灣;我們說維持現狀,就變中共同路人」。

記者也問,今天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沒太多互動與交集,宋也說別太相信民調,因為他曾被國民黨假民調給做掉過?柯文哲回應,他不曉得國民黨的假民調,因為他中間隔了時代力量主席、立委王婉諭,沒辦法跳過椅子跟宋楚瑜交談。

記者提問,國民黨要比民調,率先要派出金溥聰與黃健庭來談,是否在他們還沒答應要比民調之前,不可能跟國民黨談?柯文哲透露「我也知道他們的策略,是能拖就拖,認為只要拖到11月,他們『小雞扛母雞』民調就會上來」。

柯文哲坦言,台灣人民是有自主性,絕對不是政黨主席說轉彎,全黨及支持者就跟著轉彎,有時是一廂情願,民眾黨就派黃珊珊跟周榆修,見面就先討論,辦3場政策辯論,再來就比民調,這樣就好了,「我猜他一定七拖八拖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見柯文哲有先告知? 侯友宜:韓市長跟我常常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