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真貨斑馬!馬刺天才狀元「神級表現」創隊史睽違14年紀錄
馬刺狀元「斑馬」文班亞馬(右)熱身賽登場,上場不到20分鐘就轟下20分,創下馬刺隊14年來隊史紀錄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頂著全世界球迷的期待,馬刺19歲天才狀元「斑馬」文班亞馬今(10)日在對上雷霆的熱身賽亮相,對決同為「獨角獸」的雷霆榜眼霍姆葛倫(Chet Holmgren),上場不到20分鐘就以13投8中的超高命中率攻下20分,儘管球隊以121:122輸球,仍難以掩蓋他展現的天賦,此外,文班亞馬攻下20分也寫下紀錄,成為隊史自2009年以來,第一位在熱身賽拿到20分以上的新秀。

更多新聞: NBA/馬刺「超級狀元」強勢反彈!狂轟27分讓「波總」笑開懷


NBA/
文班亞馬(左)、霍姆葛倫(右)的未來發展令人期待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文班亞馬今天在熱身賽小試身手,在有限的上場時間內展現超高效率,13投8中(三分球5投2中)輕鬆拿下20分,還外帶5籃板、2抄截、1火鍋,表現相當全能,也展現優異的外線手感,讓馬刺球迷們振奮不已,期待這位天才狀元未來的發展。

NBA/
文班亞馬(左)在雷霆吉迪(James Giddey)面前暴扣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除此之外,文班亞馬攻下20分的表現,也成為馬刺自2009年的二輪新秀布萊爾(Dejuan Blair),14年來第一位在熱身賽攻下20分的新秀,締造隊史紀錄。本場比賽除了文班亞馬表現亮眼外,雷霆2022年榜眼霍姆葛倫也打出好球,上場僅16分鐘,就以10投7中命中率高效攻下21分9籃板,內容完全不輸文班亞馬,由於兩人都屬於身材瘦長、打法靈活的長人,文班亞馬賽後受訪時,也對霍姆葛倫的好表現讚不絕口,盛讚「他真的是位很棒的選手」,也讓粉絲們更期待兩人日後的對決。

NBA/
文班亞馬(右)積極補防瞬間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更多新聞: NBA/狀元郎有多高?文班亞馬同框馬刺傳奇驚現「最萌身高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