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自備50萬苦問「月薪7萬能買哪」?房租費用曝光讓網傻眼
一名網友透露月薪7萬、自備50萬能夠買什麼房,他也透露自身房租費用,引發民眾熱烈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買房是多數上班族的人生目標之一,不過,在房價逐年緩漲的情況下,若沒辦法一步到位,就只能邊租邊存錢。近期有一名租屋族不想再租房了,便在社群詢問月薪7萬、自備款50萬元能買哪裡,並透露每月租房開銷,金額曝光後反倒讓不少網友看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從期待到絕望!老外在台砸千萬買到漏水屋 向房仲反應竟遭大吼掛電話

該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匿名公社》寫下:「實在不想再租房了,目前房租就要3.5萬,但我只有頭期款50萬能付,可在哪裡買房?月薪目前7萬。他的房租費用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表示「請問在哪高就,房租可以上到3.5w」、「是租那要3.5w啊,你一半的薪水了」、「一個月七萬薪資,你租房就3.5w!!你花錢的方式不敢想像」。

他自備50萬苦問「月薪7萬能買哪」?房租費用曝光讓網傻眼
該網友租房得月花3.5萬,讓不少民眾相當驚訝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但也有人給出實質建議,指出「頭期金額有點少,會想再多增加一些資金再來買房嗎」、「中部,不要市中心,再借個20萬,買個預售屋之類的」、「頭款50萬,只能買250萬的老房屋,50年以上的,還蠻多的」、「有很多建案可以談,頭期款可以跟業務談,一期一期給,不用一下子拿那麼多直到房子蓋好等於頭期款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見學區套房地點超優「躺著月賺9000元」捧錢衝了!內行曝1細節勸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