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機出白楊隧道遭轎車撞 騎士控警偏袒駕駛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上個月(9月)24日,一輛雙載大型重型機車,行經白楊隧道附近時,被一部左轉小客車撞上,陳姓重機騎士及車上乘客當場拋飛,兩人有全身擦挫傷及骨折情形。但陳姓騎士指控,警方疑似因為肇事的尤姓駕駛是消防員而有所偏袒,不過警方澄清,一切均依規定受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狗狗放吧台、沒洗手就搖飲料? 清心福全道歉:停業2天大消毒

雙載的大型重型機車,好端端沿台八線的花蓮白楊隧道行駛,沒想到在轉彎出口處,突然出現一輛黑色自小客車迎面而來,下一秒就立刻發生碰撞,目睹車禍瞬間的後方駕駛,嚇到驚聲尖叫。

花蓮新城分局第四組組長 吳俊義:「一名尤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,由白楊步道停車場,東往南左轉台八線,不慎與沿台八線東往西直行之,陳姓男子所駕駛之大型重型機車,發生擦撞。」

重機出白楊隧道遭轎車撞 騎士控警偏袒駕駛

事發在上個月(9月)24日,這場車禍導致陳姓騎士與妻子當場摔飛,全身是傷,妻子有腦震盪、骨折情形,幸好送醫後都沒有大礙,只是騎士控訴,警方疑似因為肇事的尤姓駕駛是消防員,有所偏袒。

當事人 陳先生:「他們做4.5個小時的筆錄,我過去做不到10分鐘的筆錄,那我一過去的時候那個警方就跟我做筆錄,他說,啊你騎摩托車、你出隧道,都不用減速嗎,反正就是你聽到就是他們套好來的啦。」

陳先生說,警方在做筆錄時頻頻質疑他沒有踩煞車,但當時他重機時速卻只有40、50公里,甚至筆錄都是問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,疑似要降低對方肇責,更讓他氣憤的是,肇事駕駛到現在完全沒有任何慰問。

當事人 陳先生:「就很明顯(偏袒),他(員警)還問我說,啊那你那天出去的時候是太陽,你眼睛所看到的是下雨天,還是太陽天,主要是(肇事駕駛)完全沒有慰問啦,完全沒有慰問啦。」

重機出白楊隧道遭轎車撞 騎士控警偏袒駕駛

花蓮新城分局第四組組長 吳俊義:「本案本分局員警獲報均依規定受理,並不會因為當事人的身分,會有偏袒的情形。」

警方澄清,一切均依規定受理,但雙方駕駛目前對肇事責任和賠償都還喬不攏,後續還有得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暖暖邊坡崩塌 1休旅車遭落石砸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