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地違建趁連假「趕工」 不聽勸將強制拆除、按面積連續罰

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新竹有地主被投訴,趁著國慶連假,調派人力,加速趕工蓋違建,居民擔心這處農地違建的建物,未來恐怕會對鄰里造成危害,且縣府農業處今年6月已經對地主開罰18萬,地主如果後續沒有做拆除作業,恐怕建築會被強制拆除,還會被面臨巨額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5.8地震 氣象署曝成因:3天內恐有4.5到5.5餘震

路旁農田上,搭起鋼架,沒有牆壁,也沒有屋頂,看起來才剛開始施工,但是過沒幾天...

建築物瞬間有了鐵皮圍牆,也有了屋頂,但這棟建築卻是農地違建,新竹縣這處千坪農地,被檢舉趁國慶4天連假,業者出動吊車、10多名工人趕工,周邊居民擔心,若是廠房恐有排放廢水、廢氣汙染農田疑慮,倉庫則可能堆置廢棄物或危險物品,造成鄰里危害。

農地違建趁連假「趕工」 不聽勸將強制拆除、按面積連續罰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地主:「我家裡種很多園藝想要做生意,(可是為什麼他要搭外面這個棚架),地主,本來是想要上面牽網子那些,他們(施工單位)很趕啊,請他們先來就隨便搭一搭。」

農牧用地依規定只能農用,如搭建種植蔬果的溫室、飼養雞鴨豬等,若有其他使用目的須向農業處申請,但農業處說,目前沒收到地主或業者的申請,而且今年6月已經裁罰地主18萬,未來如果沒有依規定拆除,將會繼續加重裁罰24萬元起跳,並按面積、採連續罰。

農地違建趁連假「趕工」 不聽勸將強制拆除、按面積連續罰
新竹縣府地政處副處長陳杰煙:「我們後續可能會再依違反,區域計畫法的部分再持續加重處分,新竹縣府地政處副處長陳杰煙,那違章的部分,工務處也來貼了制止單,請他自行拆除,如果期限內沒有拆除的話,我們工務處也會立即安排強制拆除。」

地主如果後續沒有做拆除作業,恐怕建築會被強制拆除,還會面臨巨額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富里規模5.8地震 馬遠大橋接縫處出現「3公尺裂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