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山台灣獼猴搶背包 民眾前臂遭狠咬一口

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

高雄的柴山,有很多野生的台灣獼猴,有民眾上網抱怨,說爬山的時候,並沒有打開背包或是吃東西,卻遇到猴子搶背包,過程中,人被抓傷,獼猴專家提醒,遇到這種狀況,千萬不要跟猴子拼,最好等猴子自然離開,才不會遭到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台男超愛這髮型?路上「10個有8個都剪」 過來人曝原因:技術門檻低

被咬傷民眾張太太:「只是這次覺得好像蠻倒楣的。」

想起被猴子攻擊過程,張太太還是心有餘悸,她日前到柴山爬山,沒想到坐下來休息時,卻碰上..

被咬傷民眾張太太:「就聽到朋友說,猴子在我後面,我就轉到旁邊去,牠就搶我背包嘛,我就也想要搶回來,在那邊拉扯之間牠就咬了我,那因為我想說我也沒有帶東西啊,我只是坐下休息而已,怎麼就在我身後了。」

柴山台灣獼猴搶背包 民眾前臂遭狠咬一口

張太太左前臂被猴子狠狠咬一口,讓他很擔心,不少網友也認為,柴山猴子愈來愈兇,路過的登山客,也有人遇過類似的狀況。

登山客:「我也沒有帶吃的,牠就要搶我東西,啊我的帽子,我就要拿我的帽子,結果我就被牠抓傷了。」、「防範措施一定要有,登山杖最基本的配備,你一定要帶,那猴子就不會(過來),但是猴子一般不會輕易地攻擊你啦。」

帶著防禦武器,就是要避免猴子靠近,但獼猴專家也提醒,遇到這個狀況,千萬不要跟猴子搶背包,盡量保持冷靜。

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:「建議說,就是盡量抱緊包包往前走,如果真的沒有辦法,包包已經被猴子拿走或是打開的時候,其實如果裡面沒有吃的,牠翻找過後牠就會放棄,所以不建議說會去做這種,比較強力跟他做拉扯的動作,其實是比較危險的。」

柴山台灣獼猴搶背包 民眾前臂遭狠咬一口

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,也證實有發生獼猴攻擊背包登山客的事件,因為該地點有為遊客保醫療意外險,後續會進行出險理賠。

農業局也提醒,民眾遇到類似狀況,千萬不要跟猴子拼,反而可能被咬,盡可能等待猴子自然離開,才不會遭到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富里18:36規模5.8地震「深度17公里」 最大震度5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