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男超愛這髮型?路上「10個有8個都剪」 過來人曝原因:技術門檻低
有網友好奇,為什麼有許多台灣男生剪髮都喜歡把「兩側推高」,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近年來網路上不斷有「台灣男生不會打扮」的傳言,認為台灣男生在穿著打扮方面,與其他國家比起來相當不用心;不過除了服裝外,「髮型」也相當重要,除了前幾年流行的油頭外,這1、2年更是有部分男生留起中長髮。而在近日,就有網友好奇,為什麼有許多台灣男生剪髮都喜歡把「兩側推高」,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24歲男「車房都家裡的」遭同事嗆啃老!他揭財務狀況 全網力挺破盲點


台男超愛這髮型?路上「10個有8個都剪」 過來人曝原因:技術門檻低
有網友好奇,為什麼有許多台灣男生剪髮都喜歡把「兩側推高」,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。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論髮型10個台男8個兩側推高?」為標題發文,表示台灣男生的髮型,「比極權國家還要單調」,走在路上10個男生當中,有8位的髮型都是兩側推高,讓她滿頭問號,表示現在已經進入秋天了,秋天總不能再怪天氣熱吧?好奇為何這麼多台灣男生喜歡兩側推高的髮型。


台男超愛這髮型?路上「10個有8個都剪」 過來人曝原因:技術門檻低
不少網友認為兩側推高的髮型較為清爽,比較適合台灣氣候。(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)
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,「乾淨清爽髮型女生不會有意見」、「不推高有比較好看?」、「現在戴眼鏡那麼多,推高比較不會熱」、「不推高又說沒精神不俐落,為什麼不乾乾淨淨就好」、「不然你說說剪哪個頭,戴安全帽不會熱啊」、「留長流汗後會看起來油油的」。


另外,也有網友指出,「說剪短,設計師就這樣剪了」、「問設計師啊,每個都這麼剪,說別的髮型又X背會很醜不適合」、「有一個因素是簡單快速而且技術門檻低,基本上誰都會剪,然後翻桌率高,對剪頭髮的人來說,大家都這樣的話,他們省事也賺得多,然後又不用定期去,進修學其它的設計」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第1次搭高鐵見座位「驚悚場景」傻眼 前員工搖頭認了:見怪不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