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以巴開戰歐盟籲雙方克制 美國飛機空運彈藥抵以色列
美國務卿布林肯,近日將出訪以色列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戰火持續。美國除已派出福特號航母打擊群開赴地中海,準備支援以色列,另外首架攜帶美國彈藥的飛機也飛抵以色列;歐盟則召開緊急外長會議,呼籲以巴雙方克制。

更多新聞: 小犬颱風來襲 台電動員1萬5千人搶修 蘭嶼全島終復電

以巴衝突爆發後,美國政府明確表態,將對以色列提供一切必要援助;外電報導,第一架攜帶美國彈藥的飛機,稍早已經飛抵當地降落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,未來幾天內也將出訪以色列,全力表達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。

另外歐盟10日召開外長緊急會議,討論以巴戰事。會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召開記者會,呼籲以色列在自我防衛時,必須遵守國際人道法,讓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民眾能取得食物、飲水與藥物,另外也要求哈瑪斯立即釋放綁架的人質。

波瑞爾主張,雙方應以「兩國共存」的方案解決衝突。他同時宣示,歐盟不會中斷原先對巴勒斯坦地區的相關資助項目,以及對聯合國「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」的經濟援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我駐以國代表處遭污衊「未積極協助台人」 外交部駁斥:深感痛心遺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