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盧秀燕喊拍謝「我作東」! 滅火器楊大正再發聲:只是覺得荒謬
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「國慶焰火」重返台中市,原本預計是在昨日晚間8時施放,但卻早了20分鐘開始,引起民眾怒轟。沒想到,參與演出的「滅火器樂團」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(Sam Yang)也指出,拜託警察協助管制時被嗆,「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」?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(11)日表示,是誤解,她願意作東請大家吃美食。稍早楊大正也在臉書再發聲強調,不是要抓戰犯或指責誰,只是覺得蠻荒謬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文君帶分機進秘密會議 王定宇:海軍有請她不要講電話

台中「國慶焰火」昨日提早20分鐘施放,引起民眾怒轟,「煙火爛就算,交通動線亂七八糟,私家車再不控管,每年都是無限循環」、「國慶煙火歷年最爛」、「說好的八點呢,活動辦的有夠爛,早知道就不去了」、「提早20分鐘,連看都沒看到,趕下班啊」。

除此之外,參與演出的「滅火器樂團」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也在臉書上說到,藝人車要經過的車道站滿觀眾,唯一通往舞台的道路沒有管制,一堆警察一起看煙火,他們離上台剩20分鐘,「拜託警察協助管制,竟被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」。

盧秀燕今天在台中市議會備詢時表示,滅火器很有責任感,希望及時上台,對於他們有這種職業道德跟責任感非常感謝;對警察也很感謝,「楊大正他們跑錯路也是事實,因為他們錯過藝人專用道」,幾千人站在那,如果為了一組藝人破例開道進去,現場民眾絕對反感,警察按照原來規畫是要給民眾看的強力執行,不給車子也是正確的,表示警察同仁對於交通跟現場管制有確實執行。

盧秀燕指出,兩邊都有責任感,希望活動辦得好,都充滿感謝,活動這麼多人參與,有些誤解她願意表示拍謝,造成他們跑錯路,警察同仁也有點委屈,滅火器也有點委屈,「我願意請大家來吃台中美食,我作個東,大家說一下金拍謝」。

楊大正稍早也再在臉書表示,選擇po文是因為希望讓觀眾們知道在上台前遭遇到什麼狀況,因為昨天的演出狀況的確跟平常相比狀態差很多,所以必須給期待演出的觀眾朋友一個交代。

楊大正指出,明白大型活動舉辦之困難,每一個工作人員都很辛苦,警察也好,主辦單位也是,所以po文並不是要抓戰犯或指責誰,下台後無奈的成分比較大,沒有憤怒,只是覺得蠻荒謬的。楊大正強調,「畢竟昨天有驚無險的完成了工作,所以我們不需要誰的道歉或是給我們什麼交代」。

楊大正說,任何政府的大型活動都是為了讓民眾感到幸福,所以就他的觀點提出一些節目及周邊規劃上的問題,無非是希望未來在舉辦的時候,這些細節可以改善,既然錢要花,就應該花的漂亮,「總之,我只希望活動可以越辦越好,台中市政府加油!」

快新聞/盧秀燕喊拍謝「我做東」! 滅火器楊大正再發聲:不是要抓戰犯
楊大正強調不是要抓戰犯。(圖/擷取自楊大正臉書)
更多新聞: 北美最佳!溫哥華機場超廣連造景魚池都有 台妞初訪狂讚:走到腳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