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本信賴之友會拜會民進黨為達摩點睛 凝聚賴清德海外僑界高人氣
日本信賴之友會拜會民進黨為達摩點睛。(圖/賴清德競辦提供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日本信賴台灣之友會於9日至民進黨中央黨部拜會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舉行必勝達摩點睛儀式,祈願賴清德能在明年大選中達成總統當選、國會過半的目標。挺賴熱潮現已席捲日本僑界。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更親自出席「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」授旗給當地幹部,為僑胞準備的必勝達摩點睛許願,凝聚日本台僑的支持與團結力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堅持返台守護民主 美台僑力挺賴清德:機票再賺就有「國家沒了就無家可歸」

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,這場選舉不僅僅攸關台灣的前途、後代子孫的幸福、民主憲政體制是否能夠延續,更加關係到整個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。安倍晉三前首相所說的「台灣有事,就是日本有事」代表著台灣與日本之間緊密的關係。世界的局勢一直在改變,未來會如何變化沒有人知道,所以一定要做最好的準備,無論未來如何變化、在野黨如何組合,都要用最堅定的意志、必勝的信心來面對、贏得勝選。

賴清德認為,未來印太地區的穩定,甚至是世界的和平,日本和台灣團結的力量,扮演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。愈是充滿變數的選舉,僑界,特別是日本的僑民所扮演的角色就十分重要。他強調,最後決勝的關鍵力量,就是海外鄉親的力量,希望大家能夠返鄉投票。

賴清德的海外布局綿密深厚,信賴之友會目前已成立共116個海外分會,跨足5大洲、43個國家與106個城市,寫下民進黨海外組織史上最大規模紀錄。民進黨此次也插旗韓國、日本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泰國、澳洲、紐西蘭等地,成功完成印太後援會拼圖。 


快新聞/日本信賴之友會拜會民進黨為達摩點睛 凝聚賴清德海外僑界高人氣
日本信賴之友會拜會民進黨為達摩點睛。(圖/賴清德競辦提供)


北美挺賴場次不僅吸引眾多台僑,更有許多指標性人物到場支持,美東信賴之友會就有超過1000位支持者共襄盛舉,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父親蘇春槐、台灣外交官張超英的外孫司凱文都現身力挺。美國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雖逢颶風攪局,仍有超過600位支持者不畏風雨出席,總統蔡英文的三哥蔡瀛政、四姐蔡瀛如也親臨現場支持。

日本信賴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陳天隆在2015年與賴清德結識,當時賴清德與台南農業旅遊業者至大阪行銷農產,而後陳天隆也從農業、體育、觀光、文化、政界和媒體等領域著手,積極推動台日交流。

日本信賴台灣之友會名譽總會長謝美香表示,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說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,台灣對印太區域局勢具有重要影響力,不論是日本人或在日台僑都非常關心台灣的總統大選,因此各界都積極凝聚挺賴力量,希望能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,「大家都跳出來挺我們這個賴副總統,因為他可以守護我們台灣的民主自由。」

台僑組織「Hello Taiwan」執行長江明信旅美多年,他認為海外台僑對台灣選舉的關注比往年更加明顯,賴清德過境美國時不僅受到僑胞熱情迎接,前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出席海外造勢活動時,各地僑胞迴響也非常熱烈。江明信說明,由於台灣、中國與美國的關係相較往年更為複雜,僑界普遍期望賴清德能延續蔡英文政策,穩定台海情勢,「如果兩岸有什麼衝突的話,當然希望說不管是美國還是日本,還是這些東南亞國家、韓國,是不是都可以來支援台灣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慶連假網友入住花蓮旅店 「4,880元」品質太驚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