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遭中國拘留3年 澳洲華裔記者成蕾獲釋返抵澳洲
中國《環球電視網》(CGTN)前記者成蕾(澳洲籍)已返抵澳洲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最新報導,遭拘留在中國3年的澳洲前中國《環球電視網》(CGTN)記者成蕾,今(11)日稍早已返抵澳洲,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表示,外交部長黃英賢(Penny Wong)到機場親自迎接成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會晤蔡英文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:支持確保台灣威懾力量

據報導,現年48歲的成蕾,先前任職於CGTN擔任財經主播,於2020年8月13日被捕,後來被中國當局指控,向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。

報導指出,隨著坎培拉與北京當局的關係似乎正在解凍,成蕾得以獲釋。澳、中兩國的緊張關係在COVID-19疫情期間加劇,中方禁止從澳洲進口大麥、煤炭及木材等,這些貿易障礙在今(2023)年稍早被解除,這是兩國外交僵局逐漸緩解的第一個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立凱電擴大鋰智財服務平台 明年授權目標再增3家